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豆蔻和肉豆蔻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15

文章导读

豆蔻是一种姜科植物,在我国广东、云南等岭南地区特别常见,我们有时候会很容易把各种豆蔻植物归为一类,但是其实不同种类的豆蔻它虽然外表可能很相似,但是它的的功效和作用是不同的。就像我们最常见的白豆蔻和肉豆蔻其实它的区别是很大的,功效也不一样,如果认错了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白豆蔻和肉豆蔻的区别

 

白豆蔻

多骨,白蔻,壳蔻,叩仁科目:姜科药性:辛,温功效:化湿行气、温中止呕主治:湿阻中焦及脘腹胀满、呕吐用法:煎服,3至6克注意:入汤剂宜后阴虚血燥者宜慎用

白豆蔻为姜科草本植物白豆蔻或者爪哇白豆蔻的成熟果实,呈类球形,直径1.2至1.白豆蔻能够促进胃液分泌,有健胃,止呕,抗结核,抑菌,平喘等作用。用于湿浊中阻,不思饮食,湿温初起,胸闷不饥,寒湿呕逆,胸肚胀痛,食积不消。白豆蔻可止寒呕,功偏中下之二焦。白蔻辛温治反胃,散寒燥湿谷食进。能去障翳解酒醉,温中止呕最适宜。8CM,表面黄白色至淡黄色。

白豆蔻和肉豆蔻的区别

 

肉豆蔻

为肉豆蔻科高大乔木植物肉豆蔻的成熟种仁,它广泛应用于中草药配方。它的气味很浓并且有一点口味。

治疗疤痕。最近的研究结果发现,肉豆蔻与蜂蜜结合是一种有效治疗疤痕的偏方。实际上,这种草药不仅有助于防止皮肤过早衰老,还能阻止身体组织退化。这些好处与蜂蜜的抗菌和促进细胞再生特性结合就能产生强大的消除疤痕物质。制配方法很简单,用一调羹蜂蜜与一调羹肉豆蔻粉混合均匀即可。将混合物直接敷在疤痕上保留30分钟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每周重复3-4次,通常可以在2-3周后看到明显效果。

白豆蔻和肉豆蔻的区别

 

区别

豆蔻即白豆蔻,它与草豆蔻、肉豆蔻均为烹饪中常见的香辛料,由于三者均带有“豆蔻”二字,因此很容易被人们误解。白豆蔻气味苦香、味辛凉微苦,烹调中可去异味,增辛香,常用于卤水以及火锅等。肉豆蔻表面灰色或灰黄色,整体有分歧顺纹,皱纹外多挂白霜,质坚硬不易碎,破开后有棕黄相间的大理石样花纹。肉豆蔻可直接用于制卤水,也可去脂后加工成粉末使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