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洗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07

文章导读

艾草虽然是乡下路边非常不起眼的野草,但是它却是中医当中奉为珍品的药物,艾草的医疗效果非常的出色,是自古以来人们用来制作各种特效中药的基本材料之一。艾草对全身的好处非常多,还可以用来制作洗发剂,下面就来看看艾草洗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的讲解吧。

艾草洗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一般情况下,艾草是可以用来洗头的。艾草洗头对身体是有一定好处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头部油脂分泌,还有生发的效果。

艾草洗头有什么好处

用艾草煮一碗水,水里会有一些纯的艾草精油,艾草精油的主治功效,理气血,温经脉,祛寒湿,止痛,抗菌,消炎,激励消化腺,镇咳化痰,促循环,补气等,既然有“抗菌、消炎”所以止痒去屑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重点的关键是还不伤发质及头皮。

初期每周用艾草水洗头3次左右;等到头不痒屑不见时,每周可以洗1-2次,这样对整个头皮及头发的保养非常好,用艾草洗发1次,基本头皮不痒了;坚持洗3次基本头皮屑不见了;坚持3个月,好像绒发越来越多,以前经常的头痛也好了不少!

艾草洗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艾草洗头的方法

第1步:用干枯的艾草煮的一碗艾草水,越浓越好。

第2步:用艾草水把整个头皮润湿,然后用毛巾把头发包裹起来,这样让艾草水在头皮上保留10分钟。

第3部:用洗发水或者温水冲洗干净。

第4步:“十指为梳”用手指反复梳头100下。

艾草洗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

实分成两个部分。“针”就是拿针刺穴道,而“灸”就是拿艾草点燃之后去熏、烫穴道,穴道受热固然有刺激,但并不是任何纸或草点燃了都能作为“灸”使用。艾草的气味肯定也同时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中国民间用拔火罐的方法治疗风湿病时,以艾草作为燃料效果更佳。艾草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本草纲目》记载:艾以叶入药,性温、味苦、无毒、纯阳之性、通十二经、具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亦常用于针灸。故又被称为“医草”,台湾正流行的“药草浴”,大多就是选用艾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