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眼到底能不能明目 鱼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5:06

中国有句古话叫“以形补形”,意思就是你吃什么就补哪里,肝不好的吃点猪肝,肾不好的来两串大腰子,视力不好的吃点鱼眼睛。那么鱼眼到底能不能明目呢?

鱼眼能不能明目

鱼眼确实有一些营养成分,其中含有一些n-3多不饱和脂肪酸,如EPA和DHA,而这种脂肪酸最大的功效在于能够激活人的脑补细胞,强化人脑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所以对于那些经常用的上班族或学生来说多吃鱼眼对脑部是有好处的,而老年人吃了同样有延缓记忆力衰退和防止老年痴呆。

与鱼肉比起来,鱼眼中的n-3脂肪酸真是太少了,对人的帮助很有限,也缺乏人眼需要的各种维生素,更何况也不怎么好吃,所以根本没必要明目去特意吃鱼眼睛,所以鱼眼能明目实在很牵强。

鱼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1、鱼胆

专家指出,鱼的胆汁中含有水溶性“鲤醇硫酸酯钠”等具有极强毒性的毒素,这些毒素既耐热,又不会被酒精所破坏,因而无论将鱼胆烹熟、生吞,或是用酒送服,均可发生中毒。中毒较轻者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肝大、黄疸、肝区压痛、少尿或无尿、肾区叩痛等症状,如果抢救不及时,可造成肝肾功能衰竭直至死亡。

2、“黑衣”部分不能吃

鱼的营养价值很高,经常吃鱼有助于消化、促进骨骼发育、降低胆固醇以及清热解毒,但其实鱼的“黑衣”是不能吃的,鱼体腹腔内有一层黑色膜衣,有着泥土味和腥臭味,有大量的类脂质、组胺和溶菌酶等物质,组胺进入体内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是被细菌、农药、水质中的脏物等有毒成分长期污染而成的,食之。在洗鱼的时候,要把那层“黑衣”用刷子刷掉。

吃鱼注意事项

1、鱼肉过红过白不吃

鱼因品种不同,本身就存在金枪鱼这样的红肉鱼和带鱼这样的白肉鱼之分,但如果鱼的颜色过于鲜红或呈亮白色,很有可能是染色剂的“功劳”。

2、现杀活鱼放放再吃

刚宰杀后的鱼肉品质并不是最好的,因为鱼肉会有一个“排酸”过程,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更加鲜美。像草鱼、鲢鱼这样的小型鱼,应该立刻冷藏,2小时后再烹调;而大型鱼需要冷藏超过2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