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四种食物要避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5:12

 

要想有效的控制高血脂,不让它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那就需要对饮食进行控制。下面来看看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吧。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脂肪食物:在平时应该忌吃高脂肪食物,均由合肥猪肉,也不能吃肥羊和肥牛,不要吃肥鸭肥鹅等禽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含脂肪酸是比较多的,脂肪就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而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长期摄入日脂肪过度,会加速血液凝固的作用,很容易形成血栓。

高胆固醇食物:高胆固醇食物包括动物的内脏和蛋黄,还有鱿鱼和鱼子等食物,虽然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是过量摄入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高糖食物:在平时应该避免经常吃白糖和红糖以及蜜糖,还有糕点也含糖分比较多,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少吃糖类和甜品。

各种酒类:白酒和啤酒以及国酒都含酒精量比较多,酒精会使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酒精会在肝脏中氧化消耗辅酶,就会促使合成甘油三酯。酒精还会抑制血液中的蛋白,可以诱发高血脂的发生。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注意烹饪方式:在平时炒菜的时候,应该避免油炸和油煎的方式,应该采取蒸和烤的方式,这样才能使食物中的油脂消耗掉。

多吃蔬菜:在平时应该多吃叶菜,多吃绿叶的白菜和菠菜,以及深色的紫甘蓝和茄子等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多吃奶类和豆类食品:奶类和豆类食品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外,还是天然的钙质,也是能起到降血脂和降压作用的。

高血脂应该怎样预防呢?

高纤维饮食:食物中的食物纤维可以与胆汁酸相结合,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浓度,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主要有粗粮和杂粮,还有干豆类食物和蔬菜以及水果等食物。

戒烟戒酒:长期吸烟和酗酒会干扰血脂的代谢,就会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上升而引发高血脂,所以中老年人应该戒烟戒酒,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绿茶,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

低脂低胆固醇饮食:老年人在平时要严格控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石油应该选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比如豆油和花生油以及玉米油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限制能量的摄入:老年人的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每天的主食不能超过300克,老年人应该多吃馒头和米饭以及面包和豆腐,还可以多喝豆浆和牛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瘦肉和鱼类食物,还应该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

健康的生活方式:老年人在平时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参加体育活动和文娱活动,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躁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发生,而且不能够过度劳累,要注意劳逸相结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