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肚子几天了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3

文章导读

拉肚子对肠胃的损害很大,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希望自己能够多拉几天肚子,拉肚子看似减肥,但是不拉了以后,还是会胖回来的,对拉肚子几天了怎么回事呢,这是很多人疑问,没有随意的乱吃东西,造成这一问题,也是有一些原因呢,根据症状不一样,原因也是有区别,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拉肚子几天了怎么回事

 

常见原因和症状

1、炭疽:这种疾病起因于进食感染炭疽杆菌的肉类,早期症状包括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发热。后期表现为严重的血便、腹痛。

2、类癌综合征:严重的腹泻常伴有头颈部潮红,主要是因为进食刺激性的食物热水或酒精。其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腹部绞痛、厌食、体重减轻、乏力、心脏疾病和抑郁。

3、痢疾:进食痢疾杆菌感染的水及食物后,患者表现为急性水样便及呕吐,其他还有口渴(由于水、电解质丢失)、乏力、肌肉绞痛、皮肤弹性降低、心动过速、血压减低,在不进行治疗的情况下数小时内死亡。

拉肚子几天了怎么回事

 

4、艰难梭菌感染:患者可能无症状或发现粪便不成形,或水样便伴恶臭、脓血、腹痛、腹肌紧张、发热、白细胞升高,严重者,可进展为中毒性巨结肠、肠穿孔及腹膜炎。

5、Crohn病:这种疾病常可导致腹泻、腹痛,伴随腹肌紧张、恶心,患者也可有发热、寒战、乏力、厌食、体重减轻的表现。

6、大肠杆菌感染:患者进食生肉或其他食物中含有这种菌可导致水样便及血便、恶心、呕吐、发热、腹部绞痛,在年龄<5岁的小儿童、少年及老年人则可出现血尿、最终导致急性肾衰。急性肾衰为大肠杆菌O157:H7感染的并发症之一。

7、感染:急性细菌、病毒感染及潜在感染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引起突发的水样便及腹痛或恶心、呕吐、发热,严重的水、电解质丢失可引起脱水的表现及休克。慢性结核菌、真菌及寄生虫感染引起的腹泻症状轻,持续时间长,伴有消化功能紊乱、恶心、体重下降、有可能出现黏液脓血便。

拉肚子几天了怎么回事

 

8、肠梗阻:不完全性肠梗阻增加了肠坏死的可能,其可导致腹痛、腹泻、腹肌紧张、恶心及腹胀

9、肠易激惹综合征:便秘与腹泻交替,表现为腹痛、腹胀、食欲减退、恶心。

10、缺血性肠坏死:这种疾病可导致血便及腹痛,严重者可有休克发生,需手术治疗。

11、乳糖不耐受:腹泻可在进食牛奶或乳制品数小时后发生,伴随症状有腹痛、痉挛、腹胀、恶心。

12、大肠癌:在这种疾病中,部分性肠梗阻常可出现血便,还可有腹痛、体力减轻、乏力、呼吸困难、食欲不振和抑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