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响放屁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3

文章导读

人们的肚子都会发出声音,有的时候不仅肚子响发出声音还会放屁,这不禁让人们觉得挺难堪的,肚子老叫的原因可能是肚子不舒服或者是饿了,而放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受凉引起的,也有可能和吃的东西有关,如果肚子吸入了很多的凉气也会导致导致肚子响和放屁的情况。

肚子响放屁是什么原因

 

肚子响放屁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肚子饿了就会咕咕地抗议,并且通过加强胃收缩来提醒大脑,是时候向给主人发射“饥饿”的求救信号了。就算刚吃饱饭,也可能发出咕咕咕的声音,因为就算胃里的食物要消化完时,胃液还是会分泌。当胃里变空了后,胃收缩就会逐渐加强。这是胃里的液体和吞咽下去的气体就会被捏挤揉压,东跑西窜,变得很不安分,于是就有了咕咕咕地声音。

我们都知道流食比较容易被肠胃消化,但流食多、饭太稀时,容易加大肠道空气的容量,胃酸与食物充分反应,而出现了食物分解消化的咕咕叫、屁多的情况。气体混进来了,在消化过程中,大肠和小肠之间的肌肉为了推动食物和液体前进,也会收缩。当气体混进来时,就会咕咕咕叫,要不然就会通过打嗝或者放屁的形式排出。

肚子响放屁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吃了香蕉、西瓜或是海鲜、过期的食品之后,容易产生肚子咕咕叫、放屁、大便稀的症状,这些生冷刺激的食物破坏了消化道正常的工作,这是消化道在“排异”。起因五:肠胃病肚子咕咕叫也有个专业术语,叫肠鸣,即腹中胃肠蠕动漉漉作响的症状。如果是非饭点肚子咕咕叫,并且一段时间内频繁发生,那就要警惕可能是疾病了。一些慢性肠胃病会引起消化不良,肚子也会咕咕叫、屁多。

就算是出现了肠胃病,也不要太过担心了,保持良好的心态,好好改善肠胃功能,身体一定能够慢慢调理过来的。适量多吃些温性食物。少吃生冷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温性食物如粗粮、白萝卜、南瓜、羊肉、狗肉、猪肝、栗子、荔枝等,增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多点休息的时间,避免太过劳累。

肚子响放屁是什么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