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肚子能吃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4

文章导读

说起拉肚子是很多人不陌生的,着凉、饮食不当都会引发拉肚子,治疗拉肚子药物是很好之选,但是对药的使用,要注意方式方法,一定要按照医生建议进行,避免对肠胃造成其他影响,拉肚子后饮食上,也是要注意,不能吃油腻、辛辣食物,多数拉肚子人群会选择流食,那拉肚子能吃蒜吗?让很多人不清楚。

拉肚子能吃蒜吗

 

腹泻不宜吃大蒜。

腹泻的病因是受凉或进食不洁食物,引起肠道局部组织炎症水肿,肠腺体分泌亢进,大量体液进入肠腔的结果。此时肠腔已处于饱和状态,如果进食大蒜等辛辣食品,则可能加重对肠壁的刺激,促使肠壁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从而加重腹泻。所以,急性腹泻不宜吃大蒜,尤其是生蒜。

吃大蒜杀菌防腹泻,应该在未病之时服用,方可显其功效。腹泻次数过多,会引起脱水及电解质紊乱。这时可适当进食淡盐水或稀粥、果汁、醋等食物,也可饮浓茶,起到抑菌作用。

拉肚子能吃蒜吗

 

日常护理

1、向患者及亲属解释操作的目的、原因及方法。

2、评估患者的一般情况,每日的排便次数、量、颜色及性状。确定患者有无腹泻既往史。评估患者所用药物有无胃肠道副作用。急性腹泻患者,注意流行病学调查评估;慢性腹泻患者,询问既往史、诊断及治疗经过。

3、评估患者皮肤黏膜情况,了解失水程度。

4、观察腹泻及其伴随症状和体征,包括肛周皮肤,定时测体重。识别可能导致或诱发腹泻的因素,如药物、细菌或鼻饲饮食等。

5、指导患者及家属记录大便次数、量、颜色及性状。如果腹泻的症状和体征持续存在,肠鸣音加大,咨询及通知医生,留取大便标本做便培养及药敏试验。

拉肚子能吃蒜吗

 

6、指导患者正确使用止泻药。指导患者避免使用缓泻药。

7、评估营养物质摄入量。鼓励少食多餐,指导患者吃少产气、清淡、易消化、无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患者暂时不吃含乳糖类食物以排除因食用含乳糖食物导致的腹泻。严重腹泻者采取让肠道休息的措施,暂禁食或流质饮食,逐步添加粗糙食物,注意补充水分。必要时指导患者或家属记录饮食日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