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3

文章导读

肚子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温水进行缓解,但是对有严重的肚子问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进而进行治疗,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是很多人不熟悉的,对有这样情况后,不能随意的选择药物治疗,要先了解它的病因,这样治疗的时候,才会有很好的方法,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起因。

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

 

一是病毒引起的。

二是药物。

三是发热性疾病引起。

四是过敏。

五是出血性疾病引起。

发热性疾病的鉴别诊断

发热指病理性的体温升高,是人体对于致病因子的一种全身性反应,一般来说口腔温度在37.3℃以上,直肠内温度在37.6℃以上,腋窝温度在37℃以上[1],且除外生理因素可认为在发热[2]。小儿、老年人、妇女月经期、排卵期与妊娠期、饮食、剧烈运动、突然进入高温环境、情绪激动等均可使体温稍高。

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

 

1.引起发热的原因

感染性发热占绝大多数,包括各种急、慢性传染病和急、慢性全身与局灶感染引起的发热。

非感染性发热由下述原因引起:血液病:如白血病、恶性网状细胞病等。变态反应:如风湿热、药热、血清病等。恶性肿瘤:如恶性淋巴瘤、癌等。结蹄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物理及化学性损伤:如热射病、大手术后骨折、大面积烧伤、五氯酚钠中毒等。神经源性:如脑出血、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其他: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严重失水或出血,无菌性脓肿,内脏血管梗死,组织细胞坏死等。此外,还有原因不明的发热性疾病。

肚子上长了很多红点

 

2.发热的分类

为了便于鉴别诊断,从发热的缓急、程度、病程、特殊热型以及伴发的主要症状与体征等,将发热划分为急性发热,急性发疹性发热,伴有肺部病征的急性发热,周期性发热,长期发热及慢性微热等。

2.1急性发热常见,究其原因绝大多数由于急性感染,其他为过敏或变态反应,结蹄组织病,血液病,组织坏死与血液分解产物吸收,物理与化学因素,恶性肿瘤。

2.1.1急性感染性发热疾病病毒性感染:流行性感冒,急性病毒性上感,急性病毒性肝炎,流行性脑脊髓灰质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肾病综合征,出血热;衣原体支原体感染:鸟疫(鹦鹉热),肺炎支原体肺炎;立克次体感染:斑疹伤寒,恙虫病,Q热;细菌性感染:急性局灶性细菌性感染、败血症、结核病、伤寒、副伤寒、感染性心内膜炎、大叶性肺炎、军团病、心包炎;螺旋体感染:钩端螺旋体病、回归热;寄生虫感染:疟疾、阿米巴肝病、急性血吸虫病、丝虫病。

2.1.2急性非感染性发热性疾病变态反应性过敏性疾病:风湿热,药热,血清病;结缔组织病:急性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皮肌炎;组织坏死与血液吸收:急性胰腺炎,急性心肌梗死,急性溶血,大面积烧伤;血液病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恶性淋巴瘤,癌;代谢紊乱:痛风发作,甲状腺危象,恶性高热,恶性综合征;其他:热射病,脑出血,白塞病。

2.总之,引起发热的疾病很多,发热原因也很复杂,急性发热较常见,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应对发热性疾病进行鉴别,作出正确诊断,以利于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