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肚子硬硬的还鼓鼓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4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小肚子硬硬的还鼓鼓的,小肚子硬人们就会担心是不是身体出现问题,正常情况下人的肚子都应该是软的,如果肚子硬硬的那么可能是经络不畅通所导致的,这样就会影响身体气血的运行,更严重一点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妇科方面的疾病,不管怎么样小肚子硬和鼓一定是不正常的。

​小肚子硬硬的还鼓鼓的

 

有的时候人们在无意间会突然间感觉到自己的小肚子的位置硬硬的还鼓鼓的,可能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是有的女性一会儿之后会好转,这样也就不会太在意。但是部分的女性很久还是会感觉到自己的肚子硬硬的,好像石头块一样的感觉。

在医学上,有时候女性出现了小肚子肚腩,甚至有过硬的情况,这个时候其实并不是由于脂肪造成的,要警惕是子宫疾病在作怪,硬“肚子”有可能是告诉你患有子宫肌瘤,当然如果肌瘤比较数量小、体积小的话,是可以通过吃药来进行控制的,但是如果肌瘤大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个时候就必须要选择手术切除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及早发现自己的身体情况是非常重要的。

​小肚子硬硬的还鼓鼓的

 

通常如果是由于脂肪堆积造成的小肚子,手摸上去肉是软软的,但是如果是子宫肌瘤的话,手感就会非常硬,特别是在当清晨空腹膀胱充盈时往往最明显,患者很容易摸到肿块。这种外表能看出的情况是子宫肌瘤长得比较大了,有些甚至大到位置平齐肚脐。很多无症状子宫肌瘤外表根本看不出来,所以仅看“小肚子”并不保险。

建议女性在清晨醒来时,空腹排空大小便,在床上取仰卧位,屈髋屈膝,腹部放松,用手指尖压下腹各部,特别是两侧,仔细触摸有无包块。经常这样自检,可以早期自我发觉肿物。

​小肚子硬硬的还鼓鼓的

 

所以如果说女性感觉到自己的小肚子硬的时候,一定要加强注意。如果时间比较久的话,建议是及时的去医院来进行检查比较好,以防出现自己的疾病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这个时候再进行治疗的话,那就是比较不容易的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