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臭不是病?还抱有这种观点的想脱单都难!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0:22

人们常说牙痛不是病,可牙龈炎、牙周炎等牙周病,确是实实在在的疾病。同样道理,很多人也以为口臭不是病,充其量是个人卫生问题而已。进入21世纪,还抱有这种观点的人,下场只有一个,就是想脱单都难啊!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金芮竹指出,目前很多口腔患者的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口臭不是问题,大部分人不会因为口臭而就医问诊。这样的做法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口臭有两类,一类是生理性口臭,另一类是病理性口臭。

引起生理性口臭的原因

1、口腔卫生

大多数口臭,都是因为不良的口腔习惯,或者错误的刷牙方式引起。比如没有坚持天天刷牙漱口,食物残渣会长期积存口腔内,在细菌分解作用下腐败发酵,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这种物质气味和臭鸡蛋差不多。

2、食物气味

像大蒜、洋葱、葱姜等辛辣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在吃下肚子后会短期引起口臭现象。

3、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会刺激牙龈组织,引发口臭。最危险的在于,吸烟可能影响味觉与嗅觉,令人完善察觉不到自己有口臭。

引起病理性口臭的原因

1、口源性口臭

据临床统计,高达八成的口臭来源于口腔,像龋齿、残冠、残根、不良修复体、不正常解剖结构等牙齿问题,或者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病等疾病,都会引起口臭,其中以牙周病与龋齿最为常见。

2、非口源性口臭

非口腔引起的口臭,一般有萎缩性鼻炎、慢性上颌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产生脓性分泌物臭味;或者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胃炎产生的口腔酸臭味;还有幽门梗阻、晚期胃癌常见的口腔臭鸭蛋味等。

如何解决口臭问题?

1、刷牙

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每天至少两次刷牙,并养成进食过后必漱口的习惯。

2、刷舌

刷牙的同时,不要忘记清洁舌头,特别是将舌根部位的残渣与细菌清除干净。

3、漱口水

市面上出售的漱口水,一般含有钠盐、锌盐、氯化合物、过氧化氢等,能维持口腔正常菌群生态平衡。

4、补水

口干是口臭的前兆症状,因此平时多多喝水,既能清除食物残渣,也有助于保持口腔清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