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桃江79名确诊肺结核学生 警惕肺结核的发病原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0:24

据报道,湖南省桃江县政府3月21日晚间,通过官方网站通报肺结核疫情处置进展称,桃江县四中高三年级全部79例确诊肺结核病例中,78人已经报名参加2018年高考。

目前,部分肺结核病患病学生治疗已满6个月,大部分患病学生已达到复学标准回到班级迎战高考。下一阶段桃江将组建省、市、县联合专家组,定期组织对患病学生会诊。

为什么会得肺结核?肺结核病是会相互传染的,很多人一听到肺结核,就会非常紧张。不过,大家是否想过,人为什么会得肺结核呢?肺结核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肺结核的病因。

1、 肺结核的病因有年龄。在中国,进行了三次流调查,最终结果显示低于20岁的人患病肺结核的几率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且增长速度非常快。平缓增长到70岁,才会逐渐下降。遗传因素:同卵双胞胎患结核病,他们的经过一致性会比异卵双胞胎更干,因而遗传因素对肺结核肯定有影响。

2、肺结核的原因有性别,低于20岁的人群中,女性的患病率会高于男性。高于20岁的人群中,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年龄及性别都和肺结核有一定的关系。产后女性容易发生结核,特别是血源性结核及结脑,而且容易被产褥热症状混淆。职业:很多职业和肺结核相关。粉尘业矽肺多发,矽肺人员容易患肺结核。还有从事护理工作的人,患肺结核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

3、药物也会引发结核病。皮质激素类及免疫抑制剂经常会引发隐性的结核,哮喘患者长时间服用激素药物、脏器移植患者长时间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还有恶性肿瘤患者手术和化疗等都可能会肺结核。

4、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会让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易患结核病。流动人口、难民及移民因为生活不安定、营养不良、长期疲劳、环境拥挤等容易出现感染、患肺结核。社会环境恶劣也会引发肺结核,比如贫穷和战乱、饥荒及自然灾害等。

人们对肺结核有一定的了解,虽然疾病很可怕,但是我相信只要经过治疗,就会恢复健康;那么人们在生活中有哪些预防措施呢,我觉得只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还有在平时人们就要注意开窗通风,消毒,最后要注意的就是接种卡介苗,多多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