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内火气大怎么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4:06

文章导读

火气在每个人身体中都会出现,最寻常的表现就是嗓子干痒,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等问题,这都代表我们体内的火气已经比较大。细心的人还可以观察自己的头发,如果头发特别干枯,这也与上火是有关系的。身体火气大,就要学会及时清火。下面看看体内火气大怎么去除?

体内火气大怎么去除?

 

1、饮食失调引发第一把火—胃火:

典型症状就是长痘、牙龈肿痛、口角烂。胃火又分虚实两种,胃口不好,便秘,舌红、少苔,这部分人一般都是老胃病的底子在,加上起居失度、劳累引起上火。预防要领:多吃粗纤维和清淡食物,多喝水。许多人喜欢吃瓜子、花生等,体内热量堆积太多,致使牙龈肿胀,这种源自内热的火,吃得越清淡要好。

体内火气大怎么去除?

 

2、思虑过重引发第二把火—心火:

典型的症状为口腔溃疡,咽喉肿痛干痒,失眠。心火也分虚实,一般说来,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悸、心烦、失眠、健忘等等,老年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常有此类症状;实火则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等。预防要领:稳定情绪、充足睡眠、减少思虑那些迟延不决,处理繁杂,涉及众多人际关系的烦心事,以免心火气盛,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多吃水果和蔬菜,对控制心火有帮助,辛辣食物、烟酒则要敬而远之。可以多食一些性寒味苦的食物,如苦瓜、百合、苦丁茶等等。

体内火气大怎么去除?

 

3、反复感冒引发第三把火—肺火:

典型症状:咽喉肿痛,口干而渴。肺火大的人常出现口鼻干燥、出气热的现象,很容易伤风,而且伤风后出现高热、咳嗽、痰黄稠而粘、舌苔黄等症状。预防要领: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即然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是导致肺火的诱因,那么防肺火首要的还是做好保暖措施,进出空调房间及时增减衣服。除肺火也可以用呼吸和主动咳嗽,帮助呼吸道排出分泌物,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