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有皇台”雄风难起谁之过

健康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57

 

随着白酒企业2017年财报的陆续发布,无论是一线白酒还是区域白酒企业均表现出一片凯歌的趋势,在如此大环境下皇台酒业显得岌岌可危。据悉,皇台酒业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760.51万元,同比降73.23%;净利亏损1.17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下跌41.06%。

追本溯源,不难发现皇台酒业早在2000年便在深交所上市,即便是贵州茅台也在一年后才在上交所上市,而国内一些后来风光无限的二线白酒尚未完全起步,当时行业内甚至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说法。然而,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皇台酒业每况愈下,甚至于2018年初曝出亿元库亏丢失事件。

到底是谁将如此优质的企业带入“歧途”,皇台酒业在财报中表示,营收同比大降主要是前任管理层离职前大肆进行以快速变现为目的的买赠促销、让利销售、低价销售活动,扰乱了产品价格体系,导致经销商库存积压严重,而公司失踪的大宗成品酒或加剧了产品出厂价及市场价的倒挂现象。

在笔者看来,皇台酒业作为少数西北地区上市酒企之一,自身拥有很好的品牌基础,但近两年受困内部股东争斗不断,让酒企错过了行业发展红利期。随着西北酒企如西凤酒、金徽酒等酒企的不断发展,皇台酒业却呈现出节节败退的窘境。从现在皇台酒业的现状来看,白酒业务基本停摆,高管集体离职,过往树立的品牌价值严重透支,其将旗下白酒和葡萄酒业务划拨到子公司旗下更是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