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营养又好做 推荐五种懒人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6 11:06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学习占用了一天大部分时间,而每天合理的营养供给成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怎么样才能用最少时间简单的操作做出可口的饭菜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样懒人菜谱,营养健康又美味,颜值还不低。

一,文蛤蒸蛋

食材:文蛤,鸡蛋,盐,香葱,生抽。

步骤:

1.文蛤洗净,加入少许水煮开文蛤。煮好后放凉。

2.鸡蛋放三个打匀。再取一只同样大小的碗,将文蛤汤倒入直到和鸡蛋量等同。

3.鸡蛋和文蛤汤混匀,搅拌。

4.将拌好的蛋倒入盘子里,放入文蛤摆放好,撒上葱沫。

5.放入蒸锅,蒸10分钟,蒸好后淋上生抽就可以开吃了。

小贴士:文蛤提前煮开,汤汁鲜甜,用来蒸蛋非常美味。但是汤要放凉在拌鸡蛋,否则就蛋就凝固了。而且提前煮开可以知道文蛤是不是还有沙子。

二,葱香大鱿鱼

食材:大鱿鱼,香葱,生抽,姜片。

步骤:

1.鱿鱼杀好后撕去表面的膜。

2.鱿鱼整只入水焯熟,焯的时候要放点姜片去腥。焯好后冲凉水冷却。

3.冲好的鱿鱼切成圈,葱切沫。

4.切好的鱿鱼摆盘,撒上葱沫,淋上生抽。

5.热锅热油,将热好的油淋在鱿鱼上就好了。

小贴士: 鱿鱼冲凉水后肉质可以Q一点。鱿鱼整只焯水再来切好摆盘这样摆出来好看一些,不会变形。鱿鱼去掉表面的膜口感较好。

三,可乐鸡翅

食材:鸡翅中,可乐,盐,生抽,老抽,姜,鸡精。

步骤:

1.鸡翅中洗净后在表面划几道口子,撒上盐,鸡精,淋入生抽拌匀,腌制一晚上。

2.热油放入姜片爆香,再倒入鸡翅两面煎香。

3.煎至金黄后倒入可乐,老抽卤制。

4.炖至汤汁快变浓时大火收汁。

小贴士:可乐的选择上,可口可乐相对百事可乐较甜,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可乐。

四,懒人白切鸡

食材:鸡,葱,姜,蒜,白酒,芝麻油,生抽。

步骤:

1.鸡洗净,放入电高压锅中。

2.加入两碗水,一碗白酒,姜片,高压锅按下蒸煮键。

3.高压锅消气后,取出鸡切片。

4.调制蘸料。葱,蒜切沫,倒入生抽,芝麻油调匀就可以了。

五,皮蛋拌豆腐

食材:皮蛋,内酯豆腐(嫩豆腐),葱,香菜,蒜,榨菜,小米辣,芝麻油,白芝麻,生抽,食用油。

步骤:

1.皮蛋切小块,豆腐切小片,葱,香菜,蒜,小米辣,醋,榨菜切沫。

2.豆腐焯水浸凉水备用,皮蛋放在豆腐上摆盘好,炒香芝麻。

3.取一个小碗调汁。葱,蒜,辣椒,香菜,芝麻,生抽,醋,榨菜,芝麻油拌匀。稍微加点凉白开做成汁。

4.锅中热油,淋在酱汁上拌一下后淋在皮蛋豆腐上即可。工作学习再忙碌也不要亏待了自己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