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保鸡丁美味相传 三道做法让你寻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6 11:06

 

想吃上宫保鸡丁正宗的美味,那么了解宫保鸡丁的来历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宫保鸡丁有怎样的历史故事?常见的做法有哪几种呢?不妨跟着一起看看吧。

宫保鸡丁的来历

宫保鸡丁作为一道北京的宫廷菜远近闻名,被川菜,鲁菜,贵州菜都有收入。宫保鸡丁的主要是以鸡肉为主,辅以花生,黄瓜,辣椒等等制作而成。关于宫保鸡丁也是有典故的。相传在清朝时期,丁宝桢曾在山东担任巡抚,后又调任到四川。

身为贵州人的他十分喜欢吃辣,常常喜欢吃辣炒肉等辣菜,因此,有一次他就让家厨做一道菜,菜里有花生米,黄瓜,鸡肉,辣椒,并称之为“酱爆鸡肉”。当时这道菜还只是家常菜,后来调任四川巡抚后,丁宝桢就用这道菜宴客,大家觉得味道不错,很受大家欢迎,于是慢慢流传开来。后因丁宝桢保卫边疆立功,皇帝追封其为太子少保,人们就称他为“丁宫保”,而他创造的这道酱爆鸡丁也就被世人称为“宫保鸡丁”了。

下面分享几个烹饪宫保鸡丁的食谱给大家。

一,正宗川味宫保鸡丁

食材:鸡腿,辣椒,花椒,葱,姜,蒜,生抽,老抽,糖,醋,生粉,盐。

步骤:

1、鸡腿去骨,肉带皮切丁。鸡肉加入生抽,生粉拌匀腌制。

2、调芡汁。碗中加入生抽,老抽,盐,糖,醋,生粉调成汁。口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增加用量。

3、将花生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

4、葱,姜,蒜,辣椒入锅爆炒,加入鸡肉炒至断生就可以倒入芡汁,收汁后再加入花生米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1、鸡肉断生就好,炒太久会变老。

2、鸡肉带皮炒起来更嫩。

二,家常版不辣宫保鸡丁

食材:花生米,鸡胸肉,胡萝卜,生抽,盐,葱,姜,蒜,花椒,花椒粉,淀粉,黄瓜,糖,白酒。

步骤:

1、鸡胸肉切丁,用生抽,糖,花椒粉,白酒腌制。

2、花生去皮炒至干,脆。或者直接买现成的咸味花生米。

3、黄瓜胡萝卜切丁,葱姜蒜切好备用。

4、调汁。用糖,生抽,花椒粉拌匀。淀粉加水另外备一份,葱姜蒜爆香。

5、加入酱汁爆炒鸡肉,胡萝卜,黄瓜也放入爆炒片刻,放入盐,最后加入水淀粉收汁即可。

小贴士:白酒和料酒相比,个人感觉白酒腌制后更香。

三,宝宝版宫保鸡丁

食材:鸡腿肉,黄瓜,洋葱,胡萝卜,土豆,儿童酱油,淀粉,水。

步骤:

1、鸡腿肉去皮去骨,切成小小丁。

2、将鸡肉裹上一层薄淀粉。

3、黄瓜,洋葱,胡萝卜,土豆切成小丁。

4、热油下锅炒鸡肉。肉变金黄后,加入蔬菜丁翻炒,炒至蔬菜软了。

5、加入少许儿童酱油调味,翻炒几下。再加少量清水炒几分钟即可。

小贴士:在洋葱的选择上,宝妈注意紫洋葱比白洋葱味道偏重一些。

宫保鸡丁是一道蛋白质,钙,磷等微量元素丰富的菜,同时有增强食欲,提高自身抵抗力的作用。但是要注意,花生米不宜和螃蟹同食,容易导致腹泻。正宗宫保鸡丁辣味明显,因此脾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以免伤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