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光笔照射双眼几近失明 这些光源影响视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6 11:06

12岁上五年级的一个男孩子,酷爱激光笔,看到激光笔就会买回来,父母看到后就会没收,可是他依然不停的买各种激光笔,近日,放学看到学校门口又有卖激光笔的,于是又买了下来,这次的激光笔更高级,他爱不释手,回到家里父母也没在,于是他就拿出激光笔玩起来,这个激光笔可以发出绿色的光还可以变幻出各种图案,让这个男孩子欲罢不能,玩了很长时间,然后又对着镜子玩,可是这个时候悲剧发生了,从镜子里反射出来的光直接刺到他的眼睛,眼睛开始不舒服,他的父母回来之后,感觉事情不对,于是,将他送到医院,医院的医生也非常惊讶,孩子的眼睛几乎失明。

12岁男孩原来的视力是0.6左右,可是现在只能看到视力表最上面的图像,意味着他的视力只有0.1左右,医生告诉他的父母,这是黄斑变性,而且是不可逆的,眼睛的黄斑受损伤之后是没有办法再回复到正常的,他的父母非常痛心,可是孩子还以为他的眼睛很快就会好,等到眼睛好了之后他还要去上学。可是,他的眼睛中央视力已经完全失去了,离失明只有一步之遥。

这个教训真是非常的深刻,医生告诉我们激光对眼睛的伤害是非常大,依次是红光、绿光、蓝光。蓝光的伤害是最大的,可能瞬间照射就会导致失明,绿光次之。但是,很多人知道激光是伤害眼睛的,但是为了赚钱,居然还会售卖这种激光笔,而孩子们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常识,只是觉得好玩,结果伤害眼睛。

那除了激光可以伤害到眼睛,还有哪些光源对眼睛的视力会有影响?

1、关灯看手机。我们知道现在的手机有很多蓝光的设计,因此,即使关掉灯,依然可以凭借手机的光看清楚,于是,就有很多年轻人习惯在睡觉前关灯看手机,这样的危害是非常大,如果长时间在阴暗处被蓝光刺激,就会损害视力,甚至导致失明,这样的报道也都有过。

2、浴霸。现在的人们都在家里洗澡,但是室内温度低洗澡容易感冒,于是就发明了浴霸,这种东西升温快,会让室内更暖和,都用于洗澡间,但是,它发出的是一种红光,如果长时间盯着浴霸看,眼睛就会受到伤害。

3、电焊光。这是一种在做电焊时候发出的光,进行操作的人都需要带上特殊的面罩来避免光的刺激,如果不戴特殊的防护工具,千万不要看这种电焊光,会直接伤害到眼睛。

4、LED手电筒。虽然照明更加的方便,但是如果直视也会伤害眼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