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款泡菜煎饼 这样做简易且美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6 11:11

 

辣白菜,又叫做泡菜,是朝鲜半岛的一种民间美食。在寒冷的地区,人们在冬天没有新鲜的蔬菜可以食用,人们为了保存蔬菜会将部分蔬菜用来腌制,腌制好的蔬菜方便储存又可以吃上很长时间,关键是菜的口感还是一样的鲜美。

辣白菜吃着香辣爽脆,又略带酸甜,辣椒沫的红和白菜的白色彩搭配鲜明,让人食欲倍增。辣白菜食物纤维丰富,即能够帮助胃肠消化,又可以预防癌症。辣白菜的吃法做法多种多样,通常,大家都喜欢将辣白菜拌饭吃,另外还有辣白菜炒五花肉,辣白菜炒年糕,辣白菜炖牛腩,部队火锅等等。下面分享两款最简单的辣白菜食用方法--泡菜煎饼。

韩式泡菜煎饼

食材:泡菜,面粉,猪五花肉,洋葱,鸡蛋。

步骤:

1.猪肉去皮切沫,洋葱切丝,泡菜剁碎。

2.将面粉,肉,洋葱,泡菜,鸡蛋,水拌匀。

3.准备一个平底锅,锅底倒油抹匀。

4.用勺子把拌好的糊舀入锅内,两面煎熟即可。

芝士泡菜煎饼

食材:芝士,泡菜,面粉,水。

步骤:

1.泡菜剁碎。

2.面粉,泡菜,水,搅拌好。

3.入锅谈摊平,两面煎到大致熟时,放入两片芝士。

4.芝士软后,撒上泡菜碎,再煎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当然,煎饼糊里面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点虾仁之类的海鲜,做成海鲜泡菜煎饼。如果经常喜欢食用泡菜的话,可以尝试自己腌制泡菜,好吃又卫生。那么如何腌制泡菜呢?下面教大家一些方法。

腌制泡菜的方法

食材:大白菜,生姜,蒜,梨,萝卜丝,辣椒粉,细盐,糖,苹果,韭菜,鱼露,虾酱,糯米粉。

步骤:

1.大白菜撕开菜叶洗净沥干。

2.菜叶抹上盐,腌制一天。第二天尝一下味道,咸的话用水冲掉一些盐分。

3.糯米粉加水,文火不断的搅拌成糊。

4.制作好糯米粉糊好,加入辣椒粉和糖拌匀。

5.梨,苹果,姜切块,大蒜去皮。弄好后将这些食材倒入搅拌机中打成泥,拌入辣椒酱中。

6.鱼露两汤匙,虾酱少许,拌入酱料中。

7.将拌好的酱料均匀的抹在菜叶上,菜叶依次叠放,每叠一层都要撒上萝卜丝和韭菜。

8.叠好后罩上保鲜膜,腌制一个月即可。

辣白菜在腌制的时间上也是有学问,腌制几天,或者一个礼拜是不宜吃的,因为此时细菌增长快,还未发酵完全,过早的食用可能会导致胃肠疾病。而腌制一个月后,辣白菜内的乳酸菌产生了,此时吃是有益的。另外,有胃病的人,及老人小孩最好不吃。因为其本身有辣味,吃多了胃部会增加不适感。泡菜虽然美味,但也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