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鹅蛋韭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26

文章导读

鹅蛋和韭菜是可以在一起吃的,就像鸡蛋炒韭菜一样,鹅蛋和韭菜在一起炒,除了能够祛除鹅蛋的腥味以外,能够发挥很好的食疗保健的作用,韭菜有着独特的新鲜的味道,韭菜的营养价值也非常大高,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鹅蛋在一起炒,具有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作用,在提高身体营养利用率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

鹅蛋韭菜能一起吃吗

 

鹅蛋炒韭菜做法

材料:韭菜50g,鹅蛋1个步骤:

1、韭菜切小段

2、鹅蛋打入碗中,加适量的食盐和胡椒粉搅匀

3、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烧热后倒入蛋液

4、煎好,用筷子夹成小块,捞出备用

5、锅中倒入少量的植物油,倒入虾皮炒香

6、倒韭菜根,倒入鹅蛋,炒匀

7、关火,倒入韭菜叶,撒少量的食盐,快速翻炒几下,装盘即可

鹅蛋韭菜能一起吃吗

 

鹅蛋的饮食宜忌

1、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是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

2、禁忌人群

不适合内脏损伤患者食用;低热不退、动脉硬化、气滞者不宜,低热又久食鹅蛋会加重病情;骨折不宜食鹅蛋,因其性壅滞,不利骨折愈合。

3、其它事项

鹅蛋含有一种碱性物质,对内脏有损坏,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个,以免损伤内脏。鹅蛋和鸡蛋最好不要同食,同食可能会伤元气。

鹅蛋韭菜能一起吃吗

 

药用价值

1、记忆力差:鹅蛋一只,打入碗内加适量白糖搅匀,蒸熟早晨空服,连服5天,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有特效,忌吃海带、花椒、动物血、酒、绿豆。

2、治烫火伤,皮肉溃烂疼痛:鹅蛋清加入少许白酒淋之,也可加少许冰片,以加强止痛作用。

3、热毒疮疡:以鹅蛋清涂于疮疡上面。

鹅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吃鹅蛋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切记,鹅蛋不能吃多,吃多伤害内脏,每天不超过三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