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葵花籽吃多了是否有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7:27

文章导读

葵花籽是人们日常消遣时必备的食品,很多人在平日里感到无聊的时候,就喜欢嗑葵花籽,不过葵花籽不能吃得太多,吃的太多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不能有事没事就去嗑它个几斤葵花籽,这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任。葵花籽吃多了的害处不仅仅是让人上火那么简单,还有很多其他的害处。

葵花籽吃多了是否有害

 

一、吃葵瓜子有什么坏处

1.引起肝脏疾病

多味葵瓜子是葵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

2.影响美观

瓜子虽好,但是也不能常吃,经常吃瓜子还会造成瓜子牙,既不利于也不利于美观。

3.引起衰老

多味葵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葵瓜子不宜过多食。

葵花籽吃多了是否有害

 

4.引起舌尖痛

如果一次嗑葵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葵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还可能引起舌尖部肿痛、起血泡等现象。

5.引起高血压

磕瓜子虽有许多好处,可也不要无节制地大磕瓜子,瓜子含盐分太高,容易引发高血压,而高血压是万病之源。

葵花籽吃多了是否有害

 

6.引起口腔疾病

长期嗑瓜子瓜子壳会大量的带走人们的唾液,而大量的缺乏唾液会对人的生命健康都是有威胁和害处的。大量磕瓜子,大量耗损唾液的人易患口疮、舌疮、龋齿、之类的疾病。

7.影响消化

过量食用葵瓜子,空气会不断随着咀嚼、吞咽进入胃肠,引起腹部不适,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导致等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