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地皮菜有啥好处 降脂降火补营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4 14:46

 

吃地皮菜有什么好处呢?地皮菜是一种类似黑木耳的菜,平常少量食用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下面跟着一起来详细的看看,希望对大家了解地皮菜的功效是有帮助。

吃地皮菜的好处

降脂明目:地皮菜是一种很好的低脂肪营养保健菜,能降脂减肥,同时,对目赤、夜盲、脱肛等病症也有一定疗效。

清热降火:地皮菜性寒而滑,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内服外用,可辅助治疗烧伤、烫伤及疮疡肿毒。

补充营养:地皮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可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益气,滋养肝肾的作用。

补钙壮骨:地皮菜是一种高钙食材,它含有的生物钙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平时人们身体缺钙以后会出同骨质疏松和多种骨关节疾病以及发育迟缓等多种不良症状,而及时食用地皮菜就能为人体补充大量的钙质,能补钙壮骨,促进发育,更能减少多种骨科疾病的发生。

地皮菜的做法

地皮菜炒鸡蛋

地皮菜炒鸡蛋是它的常见吃法,平时可以取地皮菜三十克,鸡蛋三个,油盐以及小葱各适量,把地皮菜用清水泡发以后,再把鸡蛋磕开到碗中,小葱切好,在锅中放油加热以后先把鸡蛋炒好,取出以后重新起锅,放油以后加葱花炒香,随后再放地皮菜炒匀,加食用盐调味,出锅以后放入鸡蛋炒匀就可以。

地皮菜鸡蛋汤

地皮菜做汤也很好喝,平时制作时需要提前把地皮菜泡软,切成碎末,在锅中放清水,烧开以后把地皮菜放到锅中,加适量葱末烧开,再把鸡蛋调成蛋液,倒入到锅中制成蛋花,最后加食用盐和水淀粉以及香油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就能食用。除此以外地皮菜还能炒肉丝,也能成馅料用来做包子或者饺子。

什么是地皮菜

地皮菜也叫地耳或者地皮菌,是真菌与藻类结合以后产生出的新物种,这种地皮菜多生长在那些阴暗潮湿的地方,外表为暗黑色,与用水泡发后的木耳特别相似。

地皮菜可供人类食用,而且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凉拌也可炖制或者炒制。

什么是地皮菜?它是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特色菜品,它蛋白质的含量能超过百分之十五,比鸡蛋和木耳还要多,地皮菜中有大量的氨基酸存在,还有碳水化合物和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的必须营养,除了这些以外地皮菜中还有多种糖份存在,人们食用以后,它们能快速转化成能量,减少人类疲劳感的出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