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西红柿去皮就这么简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4 14:46

西红柿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过是炒菜、打汤或者凉拌,都非常美味,吃西红柿是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呢?如何去皮更方便?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事实上,西红柿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西红柿皮富含番茄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吃西红柿皮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而且不去皮的话吃起来更方便。然而,也有许多人担心西红柿皮上会有农药残留,而且西红柿皮本身不容易被胃消化。西红柿属于茄科果实,其农药残留是各种蔬菜中最少的,所以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农药残留。此外,由于西红柿皮非常薄,所以在加工或食用过程中几乎没有影响番茄红素的释放。相比之下,番茄红素很容易在人为去皮的过程中岁汁液流失。而且西红柿皮以膳食纤维为主,食用后也有助于保持肠道健康。

西红柿如何去皮

1、开水烫

先用刀在西红柿的顶部划一个十字,然后将它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十字刀处的皮会自然地卷起来,这时候顺着这个卷边轻轻一撕,西红柿皮就很容易地剥好了。

2、用勺刮

用不锈钢的小勺子顺着西红柿的表面刮三四个来回。轻轻一撕,西红柿的皮就下来了。

3、用火烤

将番茄的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番茄的外皮就会开裂。稍稍冷却几秒钟后,用手撕去外皮,撕掉的外皮很完整。

西红柿怎么吃更营养

1、西红柿鸡蛋汤

番茄红素本质上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与胡萝卜素是“同门师兄弟”,经过加热和烹调后能最大限度发挥其健康功效。但其遇光、热易分解,所以不适宜长时间烹调。西红柿鸡蛋汤加热时间短,可最大限度地保存番茄红素,并能避免微量元素流失。

2、糖拌西红柿

凉拌最能避免维生素C的丢失,但番茄红素的吸收效果相对较差,同时还可能增加糖的摄入量。有条件者可榨西红柿汁饮用,热量较低,营养损失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