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提供免费食宿为帮助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有哪些常见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5 14:05

据报道,李光琼婆婆的屋里,曾住过上百名白血病患儿或家属。李婆婆的老伴儿去世后,她将房子租了一间出去,因为人和善,又乐于助人,租客和中介都叫她好婆婆,这个叫小辉的白血病患儿和母亲通过介绍找到李婆婆时,婆婆立刻就将他们收留了。

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水平要高于正常人,然而产生的白细胞又不同于正常的白细胞,无法起到正常的作用,但是数量有非常多,势必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功能。大量的异常白细胞一方面抑制了血细胞的数量,另一方面抑制了凝血功能,白血病的危害有哪些?

1、感染,正常白细胞减少,功能又被抑制,同时化疗的副作用又会使病人体质虚弱,免疫力下降,二者共同导致感染很容易发生,病人也很容易患上败血症。发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体温通常高于37.5摄氏度,发热的表现规律也不尽相同。

2、出血,白血病抑制了凝血功能,因此病人很轻易就会出血,且出血后很难止血,这也是很多人知道的症状。没有确切的出血点,但是像鼻腔、口腔这些血管分布较多又比较薄弱的部位很容易出血,另外也有颅内和内脏出血的情况。由于出血也会造成病人的贫血。

3、肝脾和淋巴结肿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会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位于颌下、腋下以及内脏附近的淋巴结会出现无痛性肿大。癌细胞侵袭到胃肠道,会影响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腹胀等有点类似于化疗副作用的反应,此外还会造成胃肠道的出血。

4、皮肤损伤,皮肤会出现结、肿大等症状,鼻腔、口腔、呼吸道会发生溃疡。如果癌细胞侵袭到脑部,增大颅内压,可能会导致瘫痪。白血病由于癌细胞的浸润性范围很广,因此带来的伤害也非常大,做好早期的预防和检查,能降低发病风险,有利于及时治疗。

白血病的发病容易引起患者肺部疾患,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由于白血病患者正常成熟中性粒细胞减少,免疫功能降低,常常导致肺部感染。此外白血病细胞、浸润可阻塞肺部小血管、支气管而发生呼吸困难、呼吸窘迫综合征,胸片可有毛玻璃状或粟粒网状,可作肺部放射的试验性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