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胡吃海喝胖到544斤 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肥胖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5 14:05

一位美国女子悲痛的详细讲述了她的强迫性进食是如何让她的体重失控,以致于她已经病态肥胖,胃部严重下垂,肚上赘肉都快贴地板了,竟然胖到544斤。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坏习惯会导致我们长胖,如:进食过快,吃饭没有规律,饥一顿,饱一顿等。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我们长胖?怎样防止长胖呢?

1、吃饭要有规律,不能饥一顿,饱一顿,有一些人,在吃饭时,遇到可口的饭菜,就暴食暴饮。遇到不可口的饭菜,吃得很少,这样,很容易让身体产生储存食物的惯性,久而久之,会导致身体出现长胖。

2、日常工作或学习中,不要因为工作或学习忙的原因,而不按时排泄大小便,因为尿液或粪便中含有身体的各种代谢产物,其中包含有对人体有害的代谢产物,如果不按时排泄大小便,尿液或粪便中的有害物质在人体吸收后,会导致人体出现腰腹部肥胖,大腿变粗等现象。

3、在进食时,还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在进食时,细嚼慢咽,不仅可以减轻胃肠道的负担,而且细嚼慢咽还可以让人体把进食的信号传送到大脑。由于大脑和身体器官之间的联系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进食过快,大脑不能得到已经吃饱了的信号,在进食过多的食物后,容易导致肥胖。

4、每天还要保证充足的饮水量,因为水分在人体的代谢中产生着很重要的作用,脂肪的燃烧离不开水分,一个正常人每天需要饮入大约8杯左右的水分。每天还要坚持适当的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消耗食物产生的多余的热量,而且还有利于舒活经络,防止人体血液循环堵塞,防止局部水肿的发生。

5、保持营养均衡,如果进食的食物中只含有蛋白质,而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其他营养成分的含量都很低,会使得过多的蛋白质转变成脂肪类物质储存在体内,导致身体出现长胖现象。饮食上可以多摄取蛋白质,因为吃蛋白质的食物会增加你的饱腹感,从而抑制你下一顿大餐的食欲,警惕低脂的陷阱,尤其是脱脂或低脂的曲奇饼和蛋糕。

规律性的生活对于预防肥胖来说是很重要的,饮食的合理性,休息的规律性,现代人的生活都是很紊乱的,不是一日三餐不按时,就是睡眠时间不充足,一个人的睡眠一定要好,睡眠过多,热量消耗少会造成肥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