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一针下半身废了 切勿有病乱投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5 10:45

俗话说:有病乱投医,结果伤害的是自己。近日,这样的悲剧又再一次上演,一个45岁的男子只是因为腰痛,听别人介绍了一个诊所,于是到这个诊所就医,花掉了2500元钱仅仅扎了一针就回家了,可是回家之后不仅疾病没治好,还出现了小便失禁的情况,每天他都要穿着纸尿裤,更严重的是无法行走,只能坐轮椅。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这位男士今年45岁,因为腰痛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间盘突出,后来别人给他介绍了一家诊所,说这家诊所治疗腰间盘突出效果非常好,于是这位先生就来到了这家诊所治疗,当天就给他打了一针,可是晚上回去腰部疼痛并没有减轻,却感觉憋不住尿,而且下半身麻木失去知觉,于是到诊所询问,诊所说这是正常现象,可是接着治疗,于是这名男士有继续进行治疗,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的腿部肌肉开始萎缩,已经没有办法行走,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到大医院看病,大医院告诉他因为之前的乱治,已经导致了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治疗了。

这名男子后悔莫及,如果不是自己轻信别人,到这家私人诊所治疗,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于是将这家诊所上告,但是这家诊所推卸责任,说男子的预后不好是他身体自身造成的,和他们的治疗无关,现在这个官司还在进行中,无论官司时候能赢,以这样的结果做代价实在是不值。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有病千万不要乱投医,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尤其像腰间盘突出这种疾病,被称为不死人的癌症,更要万分谨慎。因为治疗不好可能会导致下身瘫痪。其实,腰间盘突出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以下这几点,一定可以远离腰间盘突出。

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1、减少腰部的伤痛。腰间盘突出旺旺是一种积累伤,如果腰部经常受伤,经常感觉疼痛或者是有炎症,都很容易转变成腰间盘突出。

2、补充胶原蛋白。在饮食中多摄入蛋白质,让体内多合成胶原蛋白,会增加骨骼的韧性,预防腰间盘突出。

3、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要保持正确的坐姿,避免腰部过度弯曲。

4、做体力活的人,要减少腰部的负重。

5、睡觉的床垫子不能太软。

6、经常锻炼身体,增加腰背部的肌肉锻炼,保持脊椎的稳定性。

7、如果腰部经常感觉不适,在取物的时候尽量不要弯腰,而是采取先蹲下来。然后再取物的方法,这样不会增加腰部的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