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夏天可以洗冷水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6 14:42

文章导读

对孕妇来说,在夏天的时候最好不要洗冷水澡,当然有的孕妇身体比较强壮,平时经常洗冷水澡另当别论,对于身体体质较差的孕妇来说,千万不要实习冷水澡,这对于身体健康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感冒,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这对于孕期的调养都是不利的。

怀孕夏天可以洗冷水澡吗

 

孕妇夏天可以洗冷水澡吗

孕妇夏天是不可以洗冷水澡的,因为孕妇怀孕期间,自身的营养除维持本身各组织各器官的需要外,还要供应胎儿,负担较重,体质变得脆弱,抵抗力降低,对外界不良刺激的防御功能减退,皮肤毛细血管循环发生障碍,通透性增强,肤质疏松薄嫩,在这种情况下用冷水擦身、洗澡,寒湿极易进人体内,容易发生感冒、咽喉炎、扁桃体炎、关节炎等病状,而且对胎儿生长发育也有影响。

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就算没有怀孕也不建议洗冷水澡。如果是因为天气太热想洗冷水澡,那么事实是洗冷水澡并不能帮助降温,而温水洗浴反倒可以让人感到凉爽。所以孕妇不要一时冲动洗冷水澡,到时候后悔也无济于事了。

怀孕夏天可以洗冷水澡吗

 

孕妇夏天洗冷水澡易生病

从女性特有的生理周期和抵抗力因素考虑,孕妇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而且频繁受到了冷水的刺激,很容易导致孕妇的抵抗力下降,这样的话致病的细菌会乘虚而入,孕妇就会容易患上感冒或其他的疾病。

同时,洗澡水过冷会使皮肤毛孔突然紧闭,血管骤缩,造成胎儿的供养减少,体内的热量散发不出来,也容易使孕妇生病。而且洗冷水澡后常会使孕妇感到四肢无力,肩、膝酸痛和腹痛,甚至可成为日后关节炎及慢性胃肠疾病的诱发因素。

怀孕夏天可以洗冷水澡吗

哪些情况下不能洗冷水澡

1.女性千万不要洗冷水澡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原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2.冠心病人切忌洗冷水澡

冷水刺激可诱发心绞痛甚至发生急性心肌梗塞或猝死。冠心病人因其冠状动脉有病变,冠状动脉血流量不能相应增加,最终导致心肌缺血而发生心绞痛。因此,冠心病病人在寒冷季节应特别注意防寒保暖,切忌洗冷水澡,以避免冠心病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