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尖发麻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0

文章导读

引起脚尖发麻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平时运动太少,经常久坐,可能就会导致脚尖发麻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多运动,平时按摩一下腿部和脚部,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避免出现脚尖发麻的情况,当然如果是因为疾病的原因造成的,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最常见的就是腰间盘突出,因为神经压迫的原因导致脚尖发麻。

脚尖发麻怎么办

 

脚尖发麻怎么办

1、正确的行走姿态:

行走时上身挺直,目视前方,保持身体平衡,重心上下左右移动不超过2.5厘米。

2、适当的睡床:

适合腰椎病患者的睡床是平板床或平板上铺硬垫,仰卧时能保证腰椎生理前凸,侧卧时不使脊椎侧弯。

3、良好的劳作方式:

屈膝、屈筋、直腰搬重物:用此姿势搬重物无需用大力伸展腰部,仅用两手握住重物后,伸展款及膝关节,重物即能被搬起,因为伸展这两个关节的臀大肌和股四头肌力量强大、肌纤维长,工作效能大。肩扛和头顶重肩扛

脚尖发麻怎么办

 

头顶使力臂缩短,作用力垂直,且重物直接作用于脊柱,有利于重力向地面传递正确的站立体位:工作、劳动时,经常站立者较好的体位是膝关节微屈,臀大肌轻轻收缩,自然收缩腹肌。这样可使腰椎间盘不受或少受损。

4、坐位姿势与坐具:

长时间坐位工作者应保持或尽量不减少腰椎前凸的坐位姿势,所以用靠背椅较合适。劳动用椅的靠背以后倾100°,椅位高度以能使膝关节屈曲90°—100°、脚能平放地面为好。

脚尖发麻怎么办

 

保守治疗1、年轻,初次发作或病程较短者。2、休息后症状可自行缓解者。3、x线检查无椎管狭窄者。具体方法 包括绝对卧床休息、持续牵引、理疗、推拿、按摩、口服消炎止痛药物等,但是此类疗法治疗腰椎突出不能起到彻底根治的目的,只能够缓解病情!如果病情反复发作就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有很多患者会一味地要求手术治疗,从心里上过度扩大了手术疗效,认为手术比保守治疗效果肯定好,没有必要忍受腰椎间盘突出症保守治疗过程及康复治疗过程的长时程和单调。殊不知开放式手术治疗,并不是所有的腰椎病患者都能够采用的!腰椎突出怎么治疗手术治疗腰椎病所需时间长,恢复慢,容易出现并发症和后遗症;并且治疗过程中需要大量激素类药物的注入,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