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冒可以喝老鸭汤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2

文章导读

孕妇在平时生活当中,身体体质相对较差,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这时候要注意及时的进行饮食调养,感冒的时候是可以喝一些老鸭汤的,知道老鸭汤有很好的清热去火的作用,有很好的利尿消肿的效果,适当的喝一些,能够缓解感冒的症状,当然也要有所注意的是,老鸭汤不能多喝。

孕妇感冒可以喝老鸭汤吗

 

孕妇感冒可以喝老鸭汤吗

孕妇感冒是可以喝老鸭汤的,但是,因为鸭肉有利尿消肿之功效,所以不应多喝,否则排尿过量可使羊水减少,并且注意老鸭汤的配料,切忌有虫草、人参、料酒(过量)等活血之物。鸭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材,孕妇食用鸭好处多多。今天就向孕妇或者孕妇的家人介绍下鸭及老鸭汤的做法。鸭的营养价值很高,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比猪肉低,易于消化,并较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 E比较多的肉类,对心肌梗塞等心脏病有保护作用,可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与畜肉不同的是鸭肉中钾含量最高,还含有较高量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鸭蛋矿物质、维生素A等也高于鸡蛋。

鸭全身都是宝:鸭肉具有滋阴补虚、利尿消肿之功效,可治阴虚水肿、虚劳食少、虚赢乏力、健脾、补虚、清暑养阴、大便秘结、贫血、浮肿、肺结核、营养性不良水肿、慢性肾炎等疾病;鸭血具有补血、清热解毒之功效,可治中风、小儿白痢似鱼冻者,经来潮热、胃气不开、不思饮食、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等疾病;鸭蛋具有滋阴补虚、清热之功效,可以清肺火,止热咳、喉痛,可治妇女产后赤、白痢、鞘膜积液和阴囊橡皮肿、烫伤、湿疹和静脉曲张性溃疡、幼儿消化不良、鼻衄头胀痛、风寒、风火各种牙痛、高血压、肺阴虚所致的干咳、咽干、咽痛、心烦、失眠等疾病。

孕妇感冒可以喝老鸭汤吗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孕妇感冒期间饮食原则:此时饮食宜清淡,以稀饭、面汤、新鲜蔬菜和水果为宜,忌食油腻、生冷、黏滞、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劣质海鲜等,并应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及饮冰品,以免二度感冒。孕妇感冒食疗方法: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孕妇感冒可以喝老鸭汤吗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7、 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