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可以吃蚕豆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2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的时候,最好别吃蚕豆,因为蚕豆里面的蛋白质成分可能会导致乳汁的成分发生一定的改变,而宝宝的免疫力相对比较差,很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导致过敏现象的发生,如果宝宝属于过敏性体质,或者是体质比较差,可能就会导致湿疹导致,皮肤出现一些症状,甚至造成比较严重的危害。

哺乳期可以吃蚕豆吗

 

哺乳期可以吃蚕豆吗

蚕豆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磷脂、胆碱、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和钙、铁、磷、钾等多种矿物质,尤其是磷和钾含量较高。既然蚕豆营养高,那么哺乳期能吃蚕豆吗?

哺乳期吃蚕豆的好处:蚕豆性平、味甘,具有益胃、利湿消肿、止血解毒的功效。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助哺乳期妈妈补钙。蚕豆还能帮助哺乳期妈妈缓解便秘症状。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

哺乳期可以吃蚕豆吗

哺乳期吃蚕豆须注意:哺乳期妈妈如果对蚕豆过敏,则不宜食用蚕豆。妈妈食用蚕豆后宝宝出现过敏或者有蚕豆病的宝宝,哺乳期妈妈也不宜食用蚕豆。蚕豆不可生吃,在烹饪前,应该先将蚕豆多次浸泡,焯水后处理。哺乳期妈妈食用蚕豆要注意控制量。

哺乳期可以吃蚕豆吗

 

蚕豆的功效和作用

蚕豆别称:胡豆、夏豆、罗汉豆、川豆、倭豆、佛豆。蚕豆是春季的一种美味时令蔬菜,它所含的钙、锌、锰、磷脂是调节人体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不过少数人会对蚕豆过敏,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这种情况又称蚕豆黄病。蚕豆所含的蛋白质丰富,而且不含胆固醇,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新鲜蚕豆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一般人都可以吃蚕豆,老年人、脑力工作者及高胆固醇的人吃尤其应该适当多吃,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不可以吃生的,煮之前应将生蚕豆多次浸泡,焯水后再进行烹制。新鲜蚕豆作蔬菜,可炒食、煮食、做汤或作其他菜肴的配料,翠绿清香,软嫩鲜美。制成蚕豆芽,其味更鲜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