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0

文章导读

对男人来说经常左边脚尖的这个简单的活动,是比较好的一种健康养生的方法,经常垫脚尖,首先对肾脏非常有好处,在预防肾病,促进肾功能方面的作用都是很好的,同时垫脚尖还具有促进下肢血液循环的作用,在预防水肿,预防下肢静脉血栓,都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对心血管健康也是有益的。

男人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男人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踮脚跟在古代就早已被运用,原称“敦踵法”,新出土的西汉初期的《引书》中就有“敦踵以利胸中”和“敦踵,一敦左,一敦右,三百而已”的记载。具有800年悠久历史的导引养生术八段锦,其最后一势动作名为“背后七颠百病消”,这个动作也正是通过颠脚跟的方式,刺激肾经系统,诱发全身震荡,柔和地按摩五脏六腑,从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

1、男士踮脚尖可补肾强精

踮脚尖是藏在你脚下的神奇疗法,脚跟与人体的肾经关系密切,而颠脚跟实际上是刺激了肾经穴位。足少阴肾经起于足小趾下,斜行于足心涌泉穴,沿足跟部上行,最终属肾络膀胱。男人过了30岁,肾气变得虚弱,肾阳也不再充足,往往有怕冷畏寒、足跟冷痛、下肢浮肿等症状,颠脚跟就可以补助肾气,以促进肾气的通阳气化作用。在平日里,经常颠颠脚跟,就是非常好的扶阳大法。所以说,踮脚尖对男士补肾是有一定好处的。

男人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2、踮脚尖有助瘦腿

因为当我们踮起脚尖时,小腿后部的肌肉每次收缩时挤压出的血液量能够促使和加快下面小腿部的血液循环,十分有利于腿部,尤其是小腿的健美。所以说踮脚尖的确可以起到不错的瘦小腿效果。

3、有助于心血管健康

踮脚尖虽然看似不费力气,其实它是很好的有氧运动,能让人的心率保持在150次每分钟左右,血液供给心肌后,才能保证血管健康,心脏也才能健康。

4、改善血液循环

在踮脚尖过程中,能有效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疲劳,防止下肢疾病的出现。

男人经常踮脚尖的好处

 

5、有益心肺健康

踮脚尖能让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能给心肌足够的氧气,有益心脏、血管健康。同时,还能防止小腿静脉曲张,增强关节稳定性。如果你每天都有锻炼的习惯,热身运动也可以选择它。

6、通经络

踮脚尖走路,能锻炼到小腿后侧肌肉,有利于通畅足三阴经。这样不仅能锻炼肌肉,更能打通经络,祛病强身。但是老人小孩要注意,不要摔倒了。同时有骨质疏松疾病的人不太适合这个动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