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祈艾功效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2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女性每次一到夏天的季节,会出现身体发热,全身乏力,疲倦困扰,甚至会有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样渐渐的会导致身体垮掉,在平时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大家可以使用祈艾慢慢调节,具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调节帮助。

祈艾功效作用

 

简介

有些女性一到盛夏就出现低热、乏力、困倦、不思饮食、日渐消瘦、心悸、出汗、失眠、多梦等症状。少数人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白带增多、腰酸、浮肿等妇科症状。到了秋天,这些毛病不治而愈。这种情况就是通常所说的“苦夏”。临床研究发现这是一种功能失调的表现,并非发生器质性病变,也不会有不良后果。

中药祈艾煲鸡蛋可治月经不调、腰腹痹痛、月经量多、痛经等。祈艾能温经、止血、镇痛、散寒除湿,适用于虚寒性的腹痛,与生姜配以鸡蛋,功仿阿胶,富有营养又能健胃。

材料:艾叶12克、生姜1~2片、鸡蛋2只。

烹制:艾叶洗净。与鸡蛋连壳、生姜等放进瓦煲里,加入清水650毫升(约2碗半)煮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片刻即可,饮汤吃蛋。

用料/祈艾鸡子粥

祈艾叶20克,鸡蛋2只,大米100克。

祈艾功效作用

 

制法/祈艾鸡子粥

①将祈艾叶洗净,用干净纱布包好;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②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祈艾袋、大米煮粥,熟后拣出祈艾袋,打入鸡蛋,搅匀,再煮一二沸即成。

每日1次,连服7-8天。

祈艾功效作用

 

功效/祈艾鸡子粥

祈艾叶性微温,味辛、苦,有温经散瘀、止血固胎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寒性的腹痛、崩漏下血、滑胎(习惯性流产)等症。鸡蛋性平,味甘,有镇心、益气、安五脏、止惊、安胎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妇女血虚、月经不调、带下、遗精、脱发、阴虚肺燥诸症。鸡蛋与祈艾叶同煮食,可收补虚温经、养血安胎之功。

适应症/祈艾鸡子粥

虚寒性的滑胎(习惯性流产)。症见孕后腰酸乏力、下阴出血、小腹有下坠感、精神姜靡、心悸气短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