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能治肾炎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4 17:10

文章导读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蚕豆具有一定的利水的作用。对于慢性肾炎有一定的调理效果,但是我们要了解的是,蚕豆里面蛋白质特别的高,这对于肾病患者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说在吃蚕豆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听从医嘱,尽量不要吃,避免导致肾病加重的情况,得了肾炎应该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

蚕豆能治肾炎吗

 

蚕豆能治肾炎吗

1、肾炎水肿

首先慢性肾炎有很多种表现症状,主要就是蛋白尿、血尿、水肿等,这些症状是我们常见的。而我们常说的慢性肾炎是指慢性肾小球肾炎,主要是肾小球出现病变。肾小球是过滤血液中大分子蛋白质的重要通道,也是形成原尿的通道。而肾小球出现病变则会造成血液流经肾脏的时候大分子蛋白质不能被滤掉,随后就会出现蛋白尿,并且改变了血液渗透压,使得组织之间水分不得交换,造成水肿、尿少。这就是肾炎水肿最简单的一个机制。

蚕豆能治肾炎吗

 

2、蚕豆利水

蚕豆是一种食材,蚕豆也是一种很重要的中药,中医里面讲,蚕豆味甘咸辛,性平,咸味走肾,所以可以看出蚕豆是利肾的。中医里面讲蚕豆的功效有补中益气、利水消肿、固精止带的作用,所以中药里面很明显的将蚕豆分在了利水消肿药里面。所以对于肾炎引起的水肿,蚕豆是有一定的疗效的,而且蚕豆主要走肾,所以对肾炎也有很好的效果。

蚕豆能治肾炎吗

 

3、肾炎就医

通过上面的了解,虽然我们知道了蚕豆对肾炎有很好的帮助,但是中医治病从来没有只用一味药治好的,所以蚕豆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真正想要治疗疾病,还是要就医用药。其实也可以选择中药,如果不是急性的疾病,慢性疾病一般选择中药的效果会更好,因为中医治病讲究的是整体治疗的观点,对疾病的预后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