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胃健康要重视 教你4招保护肠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4 17:10

 

保护肠道的方法有哪些

1、生活要规律一点

很多人不知道,生活规律也是保护肠道的一个好方法。专家表示,人们经常熬夜,会引起肠道运作机能不佳;工作、学习压力太大时也会导致肠胃不适,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疏解压力也能起到保护肠道的作用。

2、多补充一点水分

夏天的太阳是很毒辣的,此时身体很容易流失水分,所以在夏季我们经常强调要多喝水,那么多喝水对肠道又有哪些好处?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出现大便干结的情况时,多喝一点水就可以更好的排便,其实这也避免了宿便、毒素堆积在肠子里,从而起到护肠的效果。

3、膳食纤维要吃点

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也能改变肠道里的菌相,让肠道不受坏菌的困扰,那么生活里我们应该如何补充膳食纤维呢?建议人们要多吃点水果、蔬菜,荤素搭配合理,另外,还可以多吃一点粗粮。

4、三餐要准时一点

很多时候,人们的肠胃是被自己搞坏的,不按时吃三餐就是其中之一。专家认为,三餐按时吃有助于肠道的健康,同时,最好减少下馆子、叫外卖的次数,以免在外吃坏了肠胃。

这些食物能保护肠道

1、香蕉

相信很多朋友在便秘的时候都会吃一根香蕉来通便,确实,香蕉能起到保护肠道的作用,也能促进排便。当你出现腹泻不止时,也可以通过吃香蕉来恢复肠道功能。

2、苹果

都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大家都知道,吃苹果是有很多好处的,专家认为,苹果里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道蠕动,让肠道变得更健康。

3、黑木耳

如果肠道堆积了太多的毒素,那么就会引起二次伤害,此时不如吃点黑木耳来清理肠道。黑木耳能帮助人体把灰尘、杂质排出体外,是保养肠胃的佳品。

4、菌类

上面我们有提到,压力太大时肠胃健康也会受影响,这个时候就可以多吃点菌类,例如香菇、银耳等,菌类食物可以帮助肠道缓解压力,也能起到润肠的功效(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