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知如何挑选纸尿裤 这份解惑指南收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29

 

大部分宝宝在3岁之前,都曾与纸尿裤关系密切呢!纸尿裤影响着宝宝的吃喝拉撒睡玩学等各个方面,并且是宝宝的一大消耗品,因此,妈妈们对它的重视程度可不比其他宝宝食品用品小!

但是,从选到穿再到换,许多妈妈对纸尿裤依旧存在着不少的疑惑,尤其是以下这3点,无论是新手妈妈还是经验妈妈,都可能困扰其中哦!

一、怎么选合适的纸尿裤?

看似简单的问题,却实实在在是感到头疼的头号难题。

有的妈妈忧心于,宝宝纸尿裤太厚,捂着宝宝的皮肤,不利于皮肤健康,也不利于宝宝活动。

还有大部分妈妈都遇到过宝宝穿的纸尿裤出现结团、断层以及漏尿的情况,每逢遇到这个事情就特别糟心,脏了衣服被褥不说,宝宝穿久了会影响睡眠,影响皮肤健康,而且特别不舒适!

真正的既伤害了宝宝,又增加了妈妈的工作量……

要防止这些问题出现,妈妈们要注意两个方面:

(1)选择合适型号、值得信赖的纸尿裤

给宝宝选择一款薄而透气同时不易渗漏;不结团不断层,韧性更好;表面柔软舒适;吸收性更强;又能呵护宝宝健康肌肤的纸尿裤,才能增加宝宝的舒适度。好奇心钻纸尿裤就帮助妈妈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全新的5D不变芯,韧性好,吸收性好,而且特别薄,宝宝用得好,妈妈更放心些!

(2)注意给宝宝穿纸尿裤的技巧

宝宝换纸尿裤时,先将纸尿裤摊开,放在宝宝的小屁股下面,背部要放得比腹部稍高些,防止尿液从背部漏出;将宝宝两腿中间的纸尿裤往上拉到肚脐下,把两边的搭扣对准腰贴部位粘好,不要粘得太紧,合适即可。

二、如何预防红屁屁?

宝宝得了尿布疹,许多妈妈将责任归结于纸尿裤!其实,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护理不到位!

宝宝的皮肤天生娇嫩脆弱,尤其是小屁屁,如果护理工作不到位,很容易就会引起红屁屁,宝宝哭闹不停,妈妈费尽心思也没有好效果。

所以,红屁屁应该防患于未然!

首先要选一款舒适透气性好的纸尿裤,让宝宝在透气的环境下保持小屁屁的干爽。

其次要注意,再透气的纸尿裤,清洁勤换是关键。及时更换纸尿裤,能避免宝宝的小屁屁长期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不透气。否则的话,再好的纸尿裤也无能为力哦。

在更换纸尿裤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在家的话,尽量使用温水清洗,然后再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小屁屁。擦的过程中要注意掌握力度,毛巾的选择也要吸收性好。

最后,清洁之后,要给宝宝涂上护臀膏。目的在于隔离尿液和汗液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尽可能让小屁屁的肌肤保持干爽。每次清洁臀部过后,一定要把水轻轻擦干或吸干,晾一会儿小屁屁,然后再涂上护臀膏。

三、睡着了要换纸尿裤吗?

半夜醒来,妈妈们也常遇到这些问题:

纸尿裤里都是鼓鼓的,尿液很多;宝宝睡得正香,但是纸尿裤湿;叫醒宝宝换纸尿裤,醒了之后就睡不着了,闹腾一整夜……

到底半夜要不要叫醒宝宝换纸尿裤啊?

关于半夜是否该给宝宝换纸尿裤,妈妈们普遍有两个困惑,一个是担心宝宝得红屁;另一个是担心影响宝宝的睡眠。

• 一般来说,宝宝的纸尿裤湿了是要及时更换的,尤其是小宝宝以及皮肤特别敏感的宝宝。及时更换纸尿裤,能有效避免小屁屁长时间被捂着,对预防尿布疹有帮助,护理起来也会更轻松一些。但是,宝宝睡着后,把他弄醒来换纸尿裤,干扰宝宝的睡眠,不利于生长发育。

• 个别宝宝皮肤不敏感,但是睡着之后一碰就会醒,那么建议等宝宝醒来吃奶的时候再顺便换纸尿裤,一气呵成,那么对睡眠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到底是否需要换,其实还是看宝宝,顺应宝宝的特点来护理就好了。其实,大部分的宝宝适应能力都比较强,稍微捂一下又或者打扰一下,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实在担心尿湿的纸尿裤会让宝宝不舒服,想让宝宝睡得更舒适,那么在选择纸尿裤的时候就应更花心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