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空心菜的好处 这三种做法要常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5:47

 

空心菜是一种几乎整个部分都可以吃的蔬菜,除了切掉一点之外,比较嫩的空心菜只要清洗干净就可炒来吃了!那么长吃空心菜对身体有啥好处?今日跟着一起了解下。

吃空心菜的好处

1、体质增强:空心菜是一种营养价值不低的食物,它含有比较丰富的维C以及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得到增强,是一种很有的养生食物。

2、护牙齿护肤:吃空心菜还有的功效是在于牙齿和皮肤上,因为空心菜里含有一种对保护牙齿以及润肤有作用的营养素,如果皮肤需要滋润的话,平常建议可以常吃些空心菜。

3、控制血糖:对于糖友而言,平常也是可以吃些空心菜的,因为这种蔬菜含有能够帮助大家来降低高血糖的作用,可能很多蔬菜都不能吃糖尿病患者,空心菜是可以吃些的。

4、促消化:空心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大家清理肠道,促进消化,特别是其中的果胶还能起到排毒的功效。所以平常空心菜应该要多吃些,对大家身体是有好处的。

空心菜的常见做法

蒜炒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适量,大蒜少许,食用油。

做法:

1、空心菜清洗干净,用手弄成一小段小段的。

2、将大蒜拍碎,稍微切下。

3、热下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大蒜炒香。

4、然后放入空心菜快速翻炒,加入食盐以及鸡精,煮熟即可。

空心菜炒肉丝

食材:空心菜500克,猪肉350克,料酒少许,大蒜适量,生抽以及盐适量。

做法:

1、空心菜清洗干净,弄成小段状。

2、猪肉清洗干净,切成猪肉丝,然后和少量料酒以及生粉搅拌下。

3、热锅,放入大蒜炒香,然后加入肉丝再快速翻炒。

4、最后加入空心菜炒熟,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味精即可。

空心菜食用禁忌

空心菜不能搭配牛奶:空心菜虽然很美味,但是有些食物和空心菜不适合一起食用的,其中就有牛奶这一种,因为空心菜有草酸的存在,而牛奶当中的钙是容易与其反应,造成身体形成结石,也变相破坏营养成分,不可取。

不能搭配海鲜虾:其实吃虾搭配空心菜是更加严重的,如果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不科学的结合是极易降低营养价值,同时也是会让身体出现头晕、恶心等不良症状,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吃!

不能搭配寒性食物:空心菜本身就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如果再加上寒性的食物,那不是更加寒气逼人的吗?因此希望大家不要这样吃,否则可能出现腹泻等情况,希望大家要重视。

总之,吃些空心菜是真的对身体蛮不错的,当然学几种空心菜的做法以及了解空心菜的禁忌吃法,这样才能更好利用到空心菜的架子,希望大家了解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