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坐月子喝什么汤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3 16:02

分娩,是宝妈们生命中的一道坎,坐月子就是宝妈产后一个月余时间的休养。坐月子休养的好,能补充孕期和分娩的消耗,恢复健康,有利于后期哺育宝宝。否则,有可能会落下“月子病”,造成终生遗憾。那么,如何饮食调理,产妇坐月子喝什么汤好呢?以下介绍,以作共享。

一、饮食要注意以下原则:

1、食物要松软、可口,易消化、吸收。

2、少量多餐,多进食汤类食物,利于哺乳。

3、干稀搭配、荤素相宜。

4、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5、不宜快速进补,以免得不偿失。

二、营养科医生建议:产妇营养汤羹要全面且均衡。

1、莲藕麦片粥---消除疲劳、增强体力。

材料:大米90克,麦片20克,莲藕100克,猪里脊肉50克,胡萝卜30克;调味料,盐1小匙。

做法;①材料洗净。莲藕切片,胡萝卜切丝,猪里脊肉切丝。②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再加麦片和莲藕片,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至浓稠状。③加入胡萝卜丝和里脊肉丝煮熟,再加盐调味。

2、枣杞姜鸡汤---补养身体、有补血的功效

材料:生姜三片,红枣15个,老母鸡一只,枸杞子适量。

做法:将老母鸡宰杀处理后洗干净备用。把红枣,枸杞子,生姜都放在鸡肚子中,加水煮熟就可以食用了。

3、花生猪蹄汤---补血、通乳。

材料:猪蹄2个,花生150克,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猪蹄除去蹄甲和毛后,洗净,和花生一起放入炖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炖熟,加食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4、黄芪炖鸡汤---补虚、增乳。

材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颗,母鸡1只,葱1根,生姜2片,盐、米酒适量。

做法:黄芪入滤袋内,母鸡洗净,氽烫、冲凉、切块,葱切段备用。以上加入清水,小火炖焖1小时后加盐、米酒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