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脚出汗是怎么回事 五个方面要注意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3 16:05

 

泡脚如今已经成为了很多女人养护身体的一个常见方法了,毕竟,泡脚所需要的东西不多,而且步骤也是相当的简单。由于双脚放入热水中后,热气会慢慢通过双脚进入到身体里面,因此,女人们的身体会开始发热,并且开始流汗。在这里,小编提醒,泡脚时出汗的位置不同,预示着身体出现的健康问题也是不同的。不信吗?那就来看看吧。

泡脚时出汗多预示着健康问题

1、身体的上半部分出汗多

出现如此情况,往往是身体气血的所致的。所以说,当女人们在泡脚的时候,若是发现身体的上半部分出汗比较多的话,就要清楚自己是处于气虚的情况了。

此外,气虚的女人们往往会有这些表现:体力不足、气力不足的问题,只要稍微动一动,就会感到特别的疲劳。若是问题不会特别严重的话,女人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当然,若是比较严重的话,还是应该选择看看医生吧。

2、身体的下半部分出汗多

出现如此情况,往往是肾寒所致的。这个时候,女人们就要学会保护好肾,除了要加强锻炼,让身体暖起来之外,还需要劳逸结合,不要让身体太累了。只有身体保持好的状态,各大器官才会保持健康,减少被疾病侵袭的情况。

由上可知,泡脚对于女人而言可是很有好处的。因此,女人们在平日里要养成泡脚的习惯,同时小编提醒,在泡脚的时候任由许多的注意点要牢记,不然的话,所起到的养生效果会降低哟。

女人泡脚需要注意的几个小点

1、要试下水温

将热水放入脚盆里的时候,往往不知道温度有多高,为了避免双脚浸入盆中时因为热太热而被烫伤。女人们在倒入热水的时候,建议用手先稍微试试。因为手的敏感度比较低,能够更容易感受到温度。

2、刚吃完饭不要去泡脚

很多人觉得吃完饭没事情做,就想要找点事情做,比如说泡脚。对此,小编提醒,吃完饭泡脚可不好哟。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内部的血液大多流向了消化器官,若是此时开始用热水泡脚的话,身体内部的血液就会流转到下肢,如此一来,消化器官的能力就会不给力。从而导致身体吸收到养分减少,最终使得身体缺失养分。因此,小编提醒,女人们晚上想要泡脚的话,请吃完饭一个小时候,再考虑这件事吧。

3、水温不要太高

很多人觉得用热水泡脚的时候,水的温度高一点反而更有助身体循环。其实不然,水温过高的话,当双脚放入盆中的时候,双脚部位的血管就会扩张得比较夸张,很容易导致体内的血液流向双腿,反而会影响自身血液的流动。

4、泡脚的时间要短一点

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总是觉得泡着很舒服,因此,总习惯不断加热水,直到整个人坐得累了才开始放弃泡脚。其实泡脚并不是时间比较长就会对身体更有益处的,要若是超时间泡脚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这是因为泡脚的时候,热气上升,会加快人体血液的循环和心率。

5、泡脚的时候可以加点料

泡脚的时候加点东西进热水里,对身体会更有益处的。比如说可以加些艾叶(祛湿、降火)、食盐(改善脚气)、白醋(紧致或者是美白皮肤)之类的。总之,有条件的话,可以提前在家里准备好这些材料,泡脚的时候加一点点进去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