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喝薄荷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7:35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薄荷水是用薄荷所制作而成的,不仅口感清凉,而且具有消暑解渴的功效,还可以达到醒脑提神的作用,而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是比较重要的,薄荷是属于一种刺激性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饮用薄荷水,会容易刺激到孕妇神经系统,对胎儿非常不好。

孕妇可以喝薄荷水吗?

 

孕妇可以喝薄荷水吗?

一到夏季,很多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会想到喝薄荷水祛暑,既清凉去火,又能醒脑提神。那么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薄荷吗?一般人喜爱食用薄荷无妨,但怀孕期间的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吃薄荷的。

薄荷它有着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这种刺激性的气味对于孕妇的神经来讲是不良的,薄荷的这种刺激性气味会传入孕妇的神经,导致孕妇受刺激过大,医学报上说薄荷的芳香物质会导致胎儿不良反应,薄荷芳香物质会经皮肤吸收,并可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生长发育。薄荷虽然可以清新口气,但是,任何一种薄荷味的东西,孕妇尽量少接触为佳,不管是薄荷口味的糖类,还是薄荷本身,怀孕的女性都要避免食用的。

当然,一些煲汤的调料里,也不要加入薄荷。薄荷属于辛凉的食物,孕妇食用过多是会导致流产,所以孕妇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尽量避免薄荷出现在食物里,包括薄荷味的饮料哦。孕期的体质比较特殊,准妈妈们在食物选择方面一定要谨慎看待

孕妇可以喝薄荷水吗?

 

孕妇能喝薄荷茶吗

薄荷又名苏薄荷,为常用中药。薄荷的叶子提取剂薄荷醇为清凉油的主要成分。民间也有用薄荷叶外敷或煮成糊状外用治疗某些疾病。

薄荷茶是薄荷常用的一种饮食方式,可以用冲茶的方式,或者煲煮的方式炮制,薄荷茶有消滞、帮助消化,又可以消除伤风感冒的征状的功效。薄荷茶可以加糖、蜜糖、果汁,也可以清饮。

孕妇可以喝薄荷水吗?

 

冷天时热饮全身温暖舒服,热天时冷饮消暑提神,可以说薄荷茶是一款极具保健功效的茶饮。但是,对于饮食有严格要求的孕妇来说,孕妇能喝薄荷茶吗?答案是否定的。薄荷含挥发油1~3%,油中含薄荷醇(薄荷脑)80%左右,其次为薄荷酮、异薄荷醇、蒎烯等。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对延髓中枢及心脏有抑制作用。服薄荷脑20毫升可致严重中毒,因此孕妇并不建议饮用,同时对于平常人来说,也不宜过量饮用,以免导致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