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6 15:27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后。

河南省太康县一2岁半女童被诊断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其母杨美芹在获得15万捐款后却未救治眼球已脱出眼眶的女儿,反而去北京高端民营医院为儿子治疗兔唇。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眼内恶性肿瘤,对视力和生命有严重的威胁和危害,它一种先天性的肿瘤。多数患儿发现病情在5岁以下,个别有大孩及成人,约40%的病人属遗传,60%是非遗传,少数是染色体畸变。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1、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于视网膜核层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多发生于5岁以下,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常危及患儿生命,因此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是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2、这个病的治疗目前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不是说没有希望。保住视力是不可能的,最终都会摘除眼球,能保住性命就是很不错的结果了。这种病大部分患者都是双眼内均有病灶,可能早晚要全部摘除。

3、相当一部分孩子做完手术后仍难逃一死要做心理准备,如果不希望做手术,那就放疗或者化疗,但这种需要心理准备,孩子本身会剧痛而且也不会有很大疗效,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眼内恶性肿瘤,对视力和生命有严重的威胁和危害。

4、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到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目前主要认为这种疾病是由于基因突变或者是遗传性的基因缺陷所导致的。一般来说视网膜母细胞瘤分为好几个阶段,一开始是在眼内生长,经常会因为视力障碍而瞳孔散大或斜视。

5、由于肿瘤逐渐生长体积增大,眼睛肿的肿瘤体增加,会使眼压升高就会引起青光眼,患者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的眼球壁弹性较大,长期的高眼压会使球壁扩张,形成特殊的所谓“牛眼”外观。

当肿瘤发生在眼外的时候,肿瘤会穿破巩膜进入眼眶内,导致眼球突出。还有可能会引起角膜肿胀或穿破角膜在眼球外生长,甚至会突出在眼睑之外,生长成巨大的肿瘤。视网膜母细胞瘤还会向全身转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