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菜和青菜的区别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5 17:35

文章导读

蔬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因为蔬菜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经常吃蔬菜能够显著的减轻肠胃的压力,因此,了解各种蔬菜的特性是非常有必要的事项。例如,青菜和油菜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种类,但是他们的基本形态是比较相似的,下面就来看看油菜和青菜的区别有哪些呢?

油菜和青菜的区别有哪些呢?

 

不是一种植物。

油菜: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 L.十字花科、芸薹属植物,原产我国,其茎颜色深绿,帮如白菜,属十字花科白菜变种,花朵为黄色。农艺学上将植物中种子含油的多个物种统称油菜。

油菜一般生长在气候相对湿润的地方,譬如中国的南方。油菜也有许多用处,比如油菜花在含苞未放的时候可以食用;油菜花盛开时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陕西的汉中市就有一片油菜花观赏旅游区);花朵凋谢后,油菜籽可以榨油。

青菜:

又名大叶青,宽帮青菜。产地四川,质地坚实、叶大柄厚、口感苦涩、钝厚、耐寒、产量高,每株重量约0.5-5kg。青菜中含多种营养素,富含维生素C。青菜种子含油量达35~50%,其菜籽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高,不但是良好的食用植物油,而且在工业上也有广泛用途。

油菜和青菜的区别有哪些呢?

 

青菜用于腌制泡菜、酸菜鱼、闻名天下,还可晒为霉干菜。炖汤清五脏六腑湿热干火。炒青菜用干的辣椒炝炒口感清脆又营养,经济实惠,普遍食用。

油菜和青菜简单的区分办法

1、比个头。油菜植株高一些,结子能力比青菜强,油菜花可以长到一人高,而青菜花通常只能到腰部左右。

2、看花朵。油菜花以一簇簇的形状出现,而青菜花显得有些单薄。

3、瞧叶片。油菜花的叶片呈锯齿状,青菜花的则稍圆无齿。

4、闻味道。油菜花比青菜花香味明显,青菜花闻起来不怎么香。吃火锅时青菜也人们的首选,因为人们吃火锅刚开始喜欢吃一些特色菜、肉类,往往到了最后更需要一些清淡类的蔬菜,这时候青菜将是人们的不二选择。

油菜和青菜的区别有哪些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