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这些消暑方法会伤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6 16:28

 

这样消暑会伤害身体

1、冷饮吃个不停

进入夏天以后,各种各样的冷饮是大家的最爱。冰淇淋、冰奶茶、刨冰等都成了热销宠儿,但是你知道吗?吃冷饮不能过量,如果你每天都吃冰淇淋或者喝冰水,那么一个夏天过去,你的肠胃可能就会受不了,而且冷饮也会化成寒湿堆积在体内,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2、洗完澡不擦干身体

许多人在夏天洗完澡是不擦干的,甚至有些人还会直接走进空调房里让冷风把身上的水分吹干,中医认为,这样做对身体关节的伤害很大。原因是,人们在洗澡的时候毛孔处于张开状态,洗完澡如果没有将水分擦干,那么冷风就会把水湿带进身体内,引起关节炎、骨骼不适。

3、经常吹空调、冷气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空调成了人们少不了的家电。不过相信大家也都知道,长期吹空调对身体是很不好的,特别是一天都待在办公室里的上班族,更要注意避开空调的出风口,否则你的肩颈会受到很大的伤害。

4、直接睡在地板上

在夏季,很多朋友拖地都拖得比较勤劳,一是夏天灰尘比较大,二是拖完地板之后我们可以直接坐到或者躺在地板上乘凉,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长期睡在地板上会引起湿气进入到体内,所以不建议人们夏季直接在地板上睡觉,若是要睡,最好也披上草席、凉席。

5、喝太多的凉茶

喝凉茶是许多南方人在夏季都有的习惯,特别是广东的朋友,进入夏天之后不喝一碗凉茶似乎过的都不是夏天了。中医提醒,夏季喝凉茶是件好事,但是也不能天天喝,否则也会造成一些副作用。另外,喝凉茶还要注意体质,体质较差的人也不能喝凉茶。

6、凉拌菜吃太多

由于夏季气温较高,人们的胃口也会受此影响,开胃的凉拌菜就成了许多人的饭前小菜了。可是你要知道,凉拌菜大多是生食,在夏季这个肠胃疾病高发的时候,吃生食或许会加重你的身体不适。此外,吃凉拌菜最好自己动手做,外面小摊上的凉拌菜也许还有卫生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