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宿便不清 小心出现这些危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6 16:35

 

宿便不清会有哪些危害

1、阻挡营养吸收

宿便没被排掉,所以就是对肠道有影响。当便便堆积在肠道的时候,肠道是没办法再像以前一样正常吸收营养的,反而会再次吸收到粪便里的有害物质,这对肠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另外,宿便也会克制小肠绒毛的活力跟弹性。

2、引起肛肠疾病

宿便拉不干净,长期下来就有可能导致便秘,甚至诱发痔疮。大家也知道,痔疮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大家不能不重视宿便问题,建议要形成排便习惯,否则还有可能引起结肠癌、直肠炎等病症。

3、影响精神以及大脑

宿便也会影响到大脑吗?很多人认为这是夸大了事实,但其实宿便如果没有被及时排出体外,它所含有的有害物质是会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的,时间一长,人们也会感觉精神不济、注意力下降、头痛头晕经常发作等。

排宿便应该怎么做

1、晨起一杯水

早晨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这杯水可以滋润肠道,让肠道里的粪便不再那么干燥。如果不喜欢喝温开水,那么也可以调点蜂蜜,蜂蜜水润肠通便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2、按摩腹部

如果感觉自己最近有便秘的情况,那么可以揉一揉腹部,或者在上厕所的时候,把双手握拳,用拳头轻轻的锤下腰部两侧的骨头,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排便顺畅许多。

这些食物也能帮你排宿便

1、红薯

红薯是粗粮的一种,虽然红薯很廉价,但是它对促进排便也有不错的功效,如果家里有人经常便秘的话,不如多煮一点红薯粥起来吃。将红薯洗净之后去皮,切块,大米淘洗干净之后加清水,把红薯块放进去,一起煮熟就可以了。

2、香蕉

香蕉是润肠通便的好水果,很多朋友出现便秘时都会喜欢吃香蕉,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只有成熟的香蕉才有通便的功效,如果你吃到的是生香蕉,那么有可能还会起到反作用。

3、卷心菜

卷心菜也叫做高丽菜,专家认为,卷心菜里的高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起到消除宿便的作用,一周吃一次卷心菜对身体有许多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