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膳食平衡与健康体重 2018年全民营养周(广东站)正式启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4 13:47

5月13日下午,国内知名的营养主题活动周“2018年全民营养周”广东分站启动仪式于广州拉开帷幕,今年的营养周的主题口号是“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倡导全民关注膳食平衡,传播均衡饮食的科学观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大咖云集 数百名市民积极参与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由广东省营养学会主办,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协办。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彭炜、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陶亮、越秀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赖志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广东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高永清教授、马文军主任医师、马文君主任医师、毛丽梅教授、孙远明教授、秘书长朱惠莲教授、常务理事越秀区疾控中心许斌主任、营养教育与促进专委会主任陈超刚副主任医师、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夏敏教授等嘉宾莅临现场,另有超过400名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彭炜、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陶亮、越秀区政府副区长赖志鸿、广东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分别致辞。

“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广东省营养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学营养学系朱惠莲教授为现场居民讲授了“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健康主题课,她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传授了生活中该如何做到“慧吃慧动,实现健康体重”的健康秘诀,现场不时传来听众们热烈的回应。活动穿插听众问答互动环节和微运动环节,瞬间引爆全场活动的高潮,400多位居民踊跃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有营养与体重管理咨询点,广东省人民医院和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营养科专家现场为居民检测体重教居民如何实现吃动平衡。越秀区疾控中心医生们现场为居民检测体质指数和玩健康游戏。

减重 100 天可为贫困儿童捐午餐

为期一周的广东省第四届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各个分会场主题活动涵盖“体重管理咨询义诊”、“孕期体重管理”、“保健食品与体重管理科普知识讲堂”等主题。在广东省营养学会统一布署下,广东省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分为商超组、餐饮组、校园组、医院组、社区组、疾控组、农村组等开展各类场所、不同人群的营养与运动健康教育活动。

今年营养周,广东省700多家餐厅在每份点餐及餐纸上印上健康广告资讯,积极宣传倡导“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的健康生活方式。广东省营养学会也积极推动社会各界参与“减重打卡100 天”线上活动,通过招募参与者减重 100 天成效转化为免费公益午餐,传递保持健康体重、科学减重,关注贫困山区儿童营养健康的行动理念。

中国老龄化问题以及慢病问题形势严峻,而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预防大部分的慢性疾病,“慧吃慧动,健康体重”正是预防慢性疾病的核心所在。

关于全民营养周

全民营养周由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联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作为发起及组织单位。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届全民营养周辐射国内多个城市,全国联动深入推进“营养+运动=健康”的健康主张。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多个城市同步策划了全国各地的启动仪式、权威信息解读、5K嘉年华、十佳体重管理评选颁奖、专家义诊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促进国民健康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