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种蔬菜四种水果 夏季吃点很去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4 14:39

 

夏季,炎热的天气让大家火气一般都很大的,那么这个时候就该想想吃什么来去火!今日小编整理三种蔬菜以及四种水果,建议平常可以吃些来去火,效果比吃冷饮来的好!

夏季去火的蔬菜

1、莴笋:莴笋看起来就给人清爽的感觉,青绿色的样子就是让人很有食欲。当然莴笋能够作为去火的食物不仅是因为颜色的原因,而是因为莴笋能够调节神经系统,而且又是属于苦味食物,夏季吃些苦味食物去火效果是比较明显,一次夏天去火不妨吃吃莴笋。

2、苦瓜:就像上面说的那样子,夏季吃苦味食物确实在去火方面有独特的作用,当然吃苦瓜也确实对清热解毒有很好的帮助,除此之外,吃苦瓜还可以预防中暑以及消渴等不适症状,建议大家夏季可以适当吃些苦瓜。

3、黄瓜:夏吃黄瓜,相信没有什么人是不认同的,除非他不喜欢吃黄瓜。黄瓜含有多种营养素,夏天吃黄瓜可以很好帮助身体解暑,同时也能起到清热的效果,特别是生吃的时候,黄瓜带来的功效非常明显的,是夏季降暑很好的蔬菜之一。

夏季去火的水果

1、草莓:夏季还可以吃到新鲜的草莓,草莓本身就是一种很好吃水果,在降火作用上,不输给其他水果,除此之外,吃草莓还可以消暑,解热,对于容易上火的人群,夏季草莓是要常吃些,去火很有帮助。

2、西瓜:说到西瓜,马上就是心头一冷,当然不是寒冷的冷,而且冷爽的很那!确实夏季吃西瓜是很消暑的,而且能够补充水分以及多种营养物质,很适合大家夏季品尝。当然再好的水果,也不能多吃,适量吃些西瓜是好的,多吃是容易出现腹泻等不良情况,希望大家要注意。

3、橄榄:橄榄不是一种特别甜的水果品种,但在夏季吃橄榄比很多水果都要好,因为橄榄能够解毒而且生津,这在夏季是很有价值的功效。除此之外,吃橄榄还能够帮助身体加快食物的消化,避免积滞,建议大家不妨吃些。

4、梨子:梨子和苹果是平常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梨子的水分很多,而且营养物质也足够,特别是适合夏季缺水的人群来补水。同时,常吃梨子还可以清热以及利尿的作用,建议在夏季应该可以吃些,很适合的。

炎热的夏季,消暑去火是真的适合吃些蔬菜或者水果,相对大家吃冷饮或者一些冰镇的食物而已,会比较健康的。当然这些蔬菜以及水果也确实对身体在对抗炎热的夏季是很有帮助的,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认真的了解下这几种食物,相信是能够帮助大家抵抗好炎热天气,过个清凉的夏季。(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