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前列腺炎青睐的4大人群 你身为其一?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6:12

 

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男性生理性疾病,对男性生理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在当前社会中,前列腺炎的发病率正在不断升高,越来越多患者的出现令男同胞们恐慌莫名,生怕有一天这种疾病也会纠缠到自己。下面为大家介绍哪几类人群是最容易受到前列腺炎青睐的。

最受前列腺炎青睐的4大人群

1、烟酒无度的人

酒精对身体的危害是全方位的,长期过量饮酒,不但对消化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代谢系统等有很大危害,而且会影响睾酮的分泌,从而影响前列腺液的分泌和排泄,容易导致阻塞性前列腺炎。而研究发现,香烟中的烟碱、焦油、亚硝胺类、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不但可以直接毒害前列腺组织,而且还干扰支配血管的神经功能,影响前列腺的血液循环,加重前列腺充血。数据显示,长期吸烟的男人在40岁后出现前列腺肥大和慢性前列腺炎的几率是不吸烟人群的5倍。

2、爱吃辛辣食物的人

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辛辣食品对前列腺和尿道具有刺激作用,食用后易引起前列腺血管扩张、水肿或导致前列腺的抵抗力降低,并有利于前列腺寄居菌群大量生长繁殖而诱发急性前列腺炎,或使慢性前列腺炎症状加重。

3、经常熬夜的人

熬夜让前列腺很受伤,因为睡眠不足严重影响身体的免疫能力,使前列腺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同时,熬夜与烟酒、上网、久坐等相加,危害更大。

4、久坐的人

生活中很多司机、办公室职员一旦坐下除非上厕所,否则轻易不走动。30%的人只有觉得不适才进行走动,只有10%的人均匀半小时起身一次,这种“静态”生活手段导致的男性阴部充血,阴部血液循环受阻。倘若又喜欢吃辛辣食物,喝水少,经常憋尿就会导致前列腺炎、膀胱炎等疾病。

如何有效远离前列腺炎?

(1)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生活有规律,起居有常,坚持适当的锻炼,避免过度疲劳、频繁手淫、无节制无规律的性生活及酗酒。

(2)积极预防感染

注意包皮、龟头、阴茎、会阴的清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要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预防尿路感染。积极治疗全身各处的感染灶,尤其是感染性痔。平时要积极治疗肠道的感染性疾病以及家庭成员,尤其是配偶的感染性疾病。

(3)有节制有规律的性生活和掌握适度的手淫频度

有规律的定期射精,可以定期排放前列腺液,促进前列腺液的不断更新。频繁性兴奋而未能够排精者,可造成前列腺液滞留于前列腺内,而性生活或手淫过度频繁,容易造成前列腺过度充血。

(4)避免酗酒和食用大量辛辣食物

酒类、辣椒等辛辣食品对前列腺和尿道具有刺激作用。能够引起前列腺的血管扩张、水肿或导致前列腺的抵抗力降低。

(5)不要长时间久坐或骑车

骑自行车、摩托车、骑马等骑跨动作及长时间久坐不动等都可以造成前列腺的直接压迫而导致前列腺充血,使前列腺液的排放更加困难。

(6)注意局部保暖

局部保持温暖的环境_可以伸平滑肌纤维松弛,出口阻力减少,前列腺液引流通畅。保暖还可以减少肌肉组织的收缩,因而可以使组织含氧量改善,充血、水肿状态容易得到恢复。受凉后会削弱局部的抗感染免疫功能,使病原体感染容易发生。

(7)不要滥用抗生素

抗菌药物的不规律使用或滥用,大量杀灭体内的正常菌群,会使机体的防御能力下降。致病菌乘机定居、生长、繁殖可引起前列腺炎。

(8)避免局部不必要的医疗检查和操作

前列腺按摩是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一种手段 但是不必要的过于频繁或手法过重的按摩,则可能会对前列腺造成一定的损害,是诱发前列腺炎症的医源性因素。前列腺注射给药、经尿道灌药、导尿也容易引起前列腺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