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我们平时的日常饮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搭配好饮食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而且为了使饭菜更加的可口美味,我们的做菜的时候总是离不开一些调料,黑芝麻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极丰富,而且味道非常的香美,我们平时吃黑芝麻都是作为配料或者馅料来食用的,其实黑芝麻榨油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和营养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黑芝麻油的功效和作用吧!

黑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一、黑芝麻油的营养 黑芝麻油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 氨基酸,在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油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 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 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油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还用于养发,防 脱发之功效。

黑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二、黑芝麻油的营养成分 蛋白质含量平均为20%左右、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芝麻木脂素、芝麻黑色素 三、适宜人群 1. 适宜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眼花、视物不清、腰酸腿软、 耳鸣 耳聋、发枯发落、头发早白之人食用;适宜妇女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适宜身体虚弱、贫血、高脂血症、高血压病、老年哮喘、肺结核,以及荨麻疹,习惯性便秘者食用;适宜 糖尿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慢性神经炎、末梢神经麻痹、 痔疮以及出血性素质者食用。 2. 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 上面就是对黑芝麻油的营养是怎样的介绍,通过了解以后我们知道黑芝麻油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改善贫血便秘的现象,经常食用对身体的健康很多好处,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好它的食用方法才能把它的功效和营养全部展现出来。

黑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

四、功效作用 1.补血作用 黑芝麻中富含铁质,常吃黑芝麻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有补血益气等作用。 2. 美容 养颜 黑芝麻中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的代谢产物。因此吃黑芝麻能润泽皮肤。 3.养发护发 黑芝麻能有效促进头发中黑色素的合成,使白发恢复黑色色泽,同时黑芝麻具有补肾功效,能缓解肾虚导致的脱发问题,减轻脱发症状。 4.改善 记忆力 黑芝麻不饱和脂肪酸(油酸、亚油酸等)含量丰富,能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智力、记忆力,特别适合经常用脑人群。 5. 补钙作用 黑芝麻的含钙量达0.8克/100克,远高于 牛奶和鸡蛋,因此吃黑芝麻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和预防骨质疏松等问题。 6.提高 免疫力 黑芝麻中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丰富,这些营养素能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 7.防止便秘 黑芝麻皮较粗糙,纤维素含量丰富,食用黑芝麻能促进排便,对防止便秘具有积极作用。 8.降糖降胆固醇 黑芝麻能调节肝糖原和肌糖原水平,降低血糖浓度;黑芝麻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水平,预防动脉 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