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谷杂粮炒熟磨成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五谷杂粮粉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市面上许多五谷杂粮粉都是生粉,即没有经过炒制就直接磨成的,其实这样制作出来的五谷杂粮粉并没有炒熟再磨成粉的价值高,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食材烘焙的温度和时间有所差异,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多多了解。

五谷杂粮炒熟磨成粉

一、五谷杂粮炒熟磨成粉制作过程1、将准备好的所有原材料清洗干净,分别用盆子装好(盆子大小根据你的原材料多少来决定)。

2、将清洗干净的炒锅烧热后,将黑豆倒入锅里小火慢慢翻炒至熟。

3、黑米倒入锅里小火慢炒,炒至表面开花,尝一尝熟了就行了。黑米炒的时间有点长,黑米难炒哦。

4、玉米片最好放入烤盘送到预热好的烤箱中烤10度烤20分钟,烤好了的玉米片很香很脆的。

5、小麦、红豆也分别倒入锅里炒熟。分别要尝一尝,很脆就可以了。

五谷杂粮炒熟磨成粉

6、等到所有炒熟的原材料冷了变脆了,就把它们混合均匀(喜欢吃甜的口味就放些 冰糖进去),最后放进粉碎机里打细粉就可以咯。 二、五谷杂粮粉炒熟更具有营养价值

目前,人们大都是采用烘焙的方法来熟化五谷杂粮。

烘焙过的五谷杂粮,风味确实更浓郁,食材色泽较好,同时高温还起到杀菌作用,可谓一举数得。

但烘焙过程中,如果温度控制不好,会造成不必要的营养损失。

以黄豆粉为例,在130摄氏度烘焙约14分钟与在150摄氏度烘焙4分钟,都能得到色泽良好、豆香浓郁无异味的黄豆粉。但这些黄豆粉看起来一样,营养含量却有差别。

这是因为,组成蛋白质的氨基酸,在遇到高温时很容易失去活性,从而降低了该种食物的蛋白质含量。

所以,在熟化食材时,如果是为了缩短时间而采用高温烘焙,就有点得不偿失了。通常,熟化温度不建议超过130摄氏度。

当然,不同的食材,所需要的熟化条件并不相同。但总体上,温度越高,时间越长,烘焙后食材颜色越发褐,营养损失就越大。

五谷杂粮炒熟磨成粉

 

此外,还需要注意:

杂粮粉容易受潮,存放时间不宜太长。不论是自己加工还是购买成品, 建议量不要多,尽量在两周内吃完。平时,杂粮粉要装在干净的容器里,储存在干燥阴凉、通风清洁的环境中。考虑到粉状食物消化速度快,食用后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所以患有糖尿病或者有慢性胃病、慢性肾病、痛风等疾病的人,要酌情适量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