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泡菜水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泡菜在日常生活中广受人们的欢迎,它不仅清爽可口促进食欲,而且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进行炒制,都非常美味,用途诸多。泡菜制作最关键的就是泡菜水,而泡菜水非常有讲究,必须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配料,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包括水量以及各种配料的配比,都有严格的要求。

自制泡菜水的做法

做法一1、把泡菜坛子洗干净,晾干(泡菜最怕生水和油,所以一定得洗干净)

2、把晾干的泡菜坛子内壁用凉开水涮一下,确保坛子内没有生水

3、用一口干净的锅(注意了一定要没有油的锅哈)烧适量的开水(据坛子的容量而定),并冷却备用。

4、把买回来的鲜姜、二荆条辣椒、花椒、大蒜、葱头洗干净并晾干备用

自制泡菜水的做法

 

5、将完全冷却的开水注入泡菜坛子内,再根据水的多少向坛内加入泡菜盐、适量的泡菜糖(盐多一点是没有关系的)

6、将双手洗净擦干,把洗好的鲜姜、二荆条辣椒等放入坛内,并向坛内加入适量的白酒

7、用保鲜膜封住坛口,用坛盖盖好,向坛沿内加入适量的水,起密封的作用。

将坛盖盖严,等它发酵三四天左右,就可以往里面加入自己想吃的蔬菜了,注意泡菜的时候一定要把水分晾干才能放入坛子里。

自制泡菜水的做法

做法二1、取一口泡菜坛子,玻璃、陶土、紫砂质地的皆可,玻璃坛先用清水擦洗两遍,再放白酒擦洗一遍,最后加开水烫一下晾干备用;陶土坛或紫砂坛先放少许清水静置检查是否漏水,用清水擦洗两遍,再注入清水浸泡三天,每天换一次水,用白酒擦洗一遍,然后用开水烫一下晾干备用。

2、清水6斤烧沸晾凉倒入坛子中,加泡菜盐300克搅匀,放香料包(草果1个,大料、山柰、桂皮各5克,花椒15克,干辣椒30克包入纱布),加白酒1瓶盖、红糖35克,放入鲜红小米辣100克、蒜瓣80克搅匀即成。此时可放入已出坯的原料6斤,浸泡时间略长一些,让乳酸菌充分繁殖、发酵,一般初坛泡菜5天后可取用,以后时间慢慢缩短,放上四五次蔬菜后,则浸泡一两天便能取出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