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11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的外皮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好好利用的话是能在某种程度上达到治疗疾病或者养生的目的,地瓜是北方人冬季最长吃的一类蔬菜水果,地瓜皮在以前都被扔掉,殊不知其作用是很大的,下面就来说的是地瓜皮的功效与作用,看看相关介绍吧!

 

地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地瓜皮:

又名地耳、地衣、地木耳、地软儿、地皮菜等,是真菌和藻类的结合体,一般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暗黑色,有点象泡软的黑木耳。地皮菜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磷、锌、钙等矿物质,以色列魏茨曼研究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地皮菜所含的一种成分可以抑制人大脑中的乙酰胆碱酯酶的活性,从而能对老年痴呆症产生疗效。地瓜皮是一种美食,最适于做汤,别有风味,也可凉拌或炖烧,也是寒性食品。

 

地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知道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 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地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其中丰富的纤维质有助排便。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大量食物性纤维,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最佳食品之一。

地瓜是非常好的抗癌食品,地瓜皮里抗癌成分非常高。 但是地瓜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

更要注意: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所以地瓜皮是可以吃的,但要少吃,注意“黑色、褐色”的斑点要去除!

地瓜皮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中毒轻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可导致高烧、头痛、气喘、抽搐、吐血、昏迷,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