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泡制桑椹酒白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桑椹酒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果酒,它不仅口感独特,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具有多重功效。它的泡制方法非常简单而且易学,只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再根据给出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就可以轻松制作出来,有想学的朋友们可以尝试着自己动手制作。

怎样泡制桑椹酒白酒

一、工具/原料: 桑葚 玻璃器皿 白糖 酵母液 偏重亚硫酸钾 尼龙网袋子 二、步骤/方法

1、选料桑葚分果桑和叶桑,我们一般酿制桑葚酒选择的是果桑,选择那些果实成熟好,果粒饱满的,颜色黑紫的,作为酿酒的原料。由于桑树多数都是在田边生长的,因此基本上没有人刻意的去管理,也就不存在人为的打药等活动,基本上成熟的桑果都是纯天然的,没有农药残留的果实,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在酿制时也就不建议清洗。(由于桑果果皮很薄,成熟的桑果很容易破损,这也是不建议清洗的原因)

怎样泡制桑椹酒白酒

 

2、手工破碎 如果大规模的制作,一般是需要破碎机的。但自己在家里小范围制作,不需要搅拌机啦。直接带上消过毒的手套,用手将桑果捏碎,捏的时候也没有必要过分的碎,适度就可以了。记住一定不要加水,否则会影响桑葚酒的风味。

3、分别添加桑葚果汁的含糖量不高,所以需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要求加糖。加糖多少自己把握,如果不加的话,将来口感会有很浓重的桑葚中药味道。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4、分步发酵发酵分1发和2发。1发的目的是酒精转化过程,时间约10天左右,当主要发酵过程基本结束,容器内形成十分明显的分层现象之后,可进行分离。分离时采用尼龙网制作的袋子,将酒液和酒糟一同倒入袋子内,把袋子口扎紧,有条件的可以用压榨器,没有条件的可以采用手工压渣。以本人的经验酿制桑葚酒的出酒率在不加水的情况下,一般都能达到90%以上。 而2发则跟葡萄酒有所不同,并非是乳酸发酵过程,本人并未发现有乳酸发酵现象。本人采用2发是想利用未完成的发酵过程,使初酒尽快脱离与氧气的接触状态,最大限度的保持桑葚果的风味。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酿制过程中注意遮光,不要使酒暴露在强烈的光线之下。

怎样泡制桑椹酒白酒

 

5、装瓶陈酿经过20-30天左右的时间,待酒的发酵活动彻底停止后。桑葚初酒就形成了,可以进入装瓶陈酿阶段,此时仍需加S02,以防止酒的氧化。由于前面皮渣分离时,酒液中仍会产生众多的沉淀物,讲究点的可以采用过滤器过滤一下,本人因为舍不得沉淀的那点营养物质,所以没有采取过滤措施,而是将沉淀的上部酒液直接装瓶。

6、开缸痛饮在经过3-6个月的陈酿期后,你现在可以打开陈酿的桑葚酒了。打开瓶盖,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有木有?约上三朋四友,接下来你就可以畅怀痛饮了。注意事项加糖的比例可参照葡萄酒的比例,太少容易变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