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烹饪食物要有营养 这五种方式要禁止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17:35

 

烹饪某种食物从处理食材开始,当然这头一步是很重要的,不正确的烹饪方式会导致食物流失掉营养,这样的食物将没有太大的营养价值。那么食物的烹饪方式不可取呢?一起了解下吧。

流失食物营养的烹饪方式

强迫削皮

很多人喜欢在处理食材的时候一定要把表皮去掉,比如像胡萝卜、茄子以及苹果、梨之类的食物,但从营养角度而言,这些食物的表皮其实更加有营养的。当然很多人是担心农药残留的问题,这也是无可厚非,不过这是可以解决的!建议按照科学的方式进行清洗这些蔬菜以及瓜果,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食用这些食物的表皮,这样可以起到完全摄取营养物质的目的,毕竟像茄子片可以强健血管,番茄皮可以抗氧化的,这怎么好的功效不利用,可惜了。

菜切得细碎

尽管很多食物确实切小点比较容易熟透,但是从营养角度而言,这样反而容易造成食物营养的流失,因为它整体接触的面积变大了,在经过高温以及空气作用下,营养几乎不剩了。同时也不要提前备好菜,尽量在要煮的时候再开始准备,也能避免食材流失过多的营养。当然不同的食材,也是需要讲究切的方式,比如蔬菜直接切,像芋头、茭白等适合滚刀切,白菜适合片切,这样吃起来比较能保存营养。

焯水时间长

有些蔬菜确实是需要焯水处理下,比如菠菜或者西兰花等,经过焯水之后比较有益身体健康,当然凡事需要个度,焯水的时间一定要可控的,如果时间过长的话,这些蔬菜也是容易流失掉很多营养物质,那吃起来就没有什么价值了。下面几个建议适合大家焯水蔬菜:加的水要漫过食物,再者蔬菜要切大点,火力要足,这样满足时间也满足烹饪的熟度,虚伪大家记住这三点焯水技巧。

过油做法要不得

经常在外面小炒看到喜欢将食材过下油再次下锅翻炒,这是很多小炒店的做法,大家觉得健康吗?这是很破坏食物的营养结构的,导致营养过度流失。因为多次烹饪的话,损伤了食物的口感以及油脂含量增多,非常不利身体健康,不利于身体消化掉,建议少这样做。如果外面是避免不了的话,自己煮点来吃,少用油,最好清炒、白灼以及清蒸的吃,这是更加健康的烹饪方式。

高温炒菜

不管那一种食材,高温烹饪的话,其实都不太适合,特别是蔬菜容易高温下破坏营养成分,导致营养流失,这样一锅美味就变成饱腹的食物而已,起不到补充身体所缺营养的作用。如果大家不知道如何试油温的话,可以放筷子试试,看产生气泡而定,越多当然温度越高的,这样避免高温煮食物。

总之,好的烹饪方式才能带来更加健康的饮食习惯,也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因此上面这几种不健康的烹饪方式,大家尽量不要触碰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